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外掛發功 色情廣告襲微信
千禧代寵愛無上限 中國毛孩商機2000億元
北京「秒回」冬天 多地4月下雪美如畫
救護車入大學救人 遭保安索要停車費
喝酒人才培訓中心遭取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解決形式主義 陝西:領導稱呼禁用「尊敬的」

【明報專訊】據報道,為解決形式主義替基層減負,中共陝西省委辦公廳昨天發布10條措施,要求會議、活動對領導同志稱呼時不加「尊敬的」、講話不稱「重要講話」,一般工作會議發言時不用鞠躬致意。

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今年3月,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明確提出將2019年作為「基層減負年」。

報道稱,稱呼領導並冠以「尊敬的」,正是形式主義的典型之一。它不但助長了吹捧之風,消解了黨內關係的嚴肅性,同時也會對黨群關係和黨的整體形象帶來負面影響,不利於黨員幹部作風的轉變。

報道強調,早在2016年,第18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就再次明確提出:「黨內一律稱同志」。

報道指出,明確拒絕「尊敬的」吹捧,此前已有多個城市表態,陝西則是省級黨委、政府之中的第一個。

昨天發布的10條措施還包括:省委辦、省府辦要確保2019年發給縣級以下的檔案比上年減少30%至50%;多採用電視電話、網路會議等形式,能合併或套開的不分別開會。全省性工作會議,參會人數最高不超過280人。

將近3000字的措施還明訂,省委、省政府部署重要工作的文件不超過5000字,安排具體任務則不超過3500字。此外,省委常委每年調研不少於60天,各調研點要堅決杜絕「群眾演、領導看」,堅決杜絕為迎接調研製作展板、裝飾佈置等現象,不懸掛歡迎布條,不使用無線話筒、耳麥和攜帶型音響。

 
 
今日相關新聞
解決形式主義 陝西:領導稱呼禁用「尊敬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