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4月起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網上低俗信息專項整治,整治行動將持續8個月。(資料圖片)
放大
 
網上有人教網民如何「掛群」賺錢。(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千禧代寵愛無上限 中國毛孩商機2000億元
北京「秒回」冬天 多地4月下雪美如畫
救護車入大學救人 遭保安索要停車費
喝酒人才培訓中心遭取締
台婦走私5億日幣偽鈔 歷來最大偽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外掛發功 色情廣告襲微信
訊息自動發送 「躺荅鈺藩」

【明報專訊】有逾10億活躍用戶的微信,很多群組常充斥商業促銷、甚至色情訊息。內地傳媒調查發現,在大量「垃圾廣告」背後,實際上是微信商家、小說閱讀平台的廣告商等,用人工智能(AI)程式或借被租售的帳號之「殼」,並透過各群「內鬼」打入有潛在廣告需求的各類群組,最後用群控軟件(可一次操控多個微信帳號的外掛程式)實現自動發送廣告的完整產業鏈。騰訊表示,一直配合警方打擊有關行為。而當局從本月起,也將展開為期8個月的針對微信、微博等的清理行動。

《新京報》報道,近日部分網民在微信群見到「粉嫩少女竟然逼閨蜜的男友在浴室……」、「震驚,16歲少女在小巷被……」等低俗字句鏈接,點擊進入實為誘導關注公號、推銷產品、色情小說等廣告。其中色情小說的「套路」往往是先拋出「獵艷」、「亂倫」等橋段,點擊之後用戶只能閱讀前幾頁內容,其後就會顯示「關注公號獲取剩餘內容」,但按此操作再讀到關鍵情節時,則會彈出「帳戶餘額不足」的提示。以一個色情小說公號為例,1元(人民幣,下同)可買100「書幣」,每看一頁小說要花費30「書幣」。裁判文書網顯示,類似個案屢見不鮮,曾有不法分子經營色情小說平台,在一年半內透過微信群發或加好友的方式吸引讀者,最終充值變現,獲利937.16萬元,其中付費閱讀的收入為753.59萬元。

註冊帳號助發訊息 有人支付佣金

隨虓礂膜j力打擊這類在微信的行為,網上「黑市」亦轉為購買、租用真微信帳號進行操作。一個帳號售價從20元到80元不等,視乎註冊時間長短,從事微信群推廣的徐經理說:「一般微信新號的價格便宜些,但如果剛註冊完就大量加群發廣告,會被微信系統識別出來,有可能被封禁,所以建議購買完微信號後『養』一段時間,或者直接購買老號,這樣加群發廣告被封禁的可能性會低一些。」

出租價則更低,一個廣告推廣平台「掛掛賺」租用帳號,透過已有或新加的群組推送廣告,每發一條訊息就向帳號持有人支付佣金,在41到100人的群每發一次廣告可賺0.025元,日收益約1元,351到500人的群每次有0.05元,日收益約2元。

「掛掛賺」的招募訊息稱,只需用手機註冊,再將自己的帳號授予該平台登錄,其團隊後台即會統一操作,「躺茪]能掙錢」。

全國展8個月排查清理行動

針對網絡亂象,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官方微博昨發布消息,從4月起將在全國開展8個月的清理行動,針對淫穢色情、網絡惡搞、調侃等低級趣味內容等,重點排查網絡文學、直播、短片、網遊、微博、微信等平台。

 
 
今日相關新聞
外掛發功 色情廣告襲微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