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巡署在陳婦住處起獲兩億兩千多萬聖德太子版日幣偽鈔,辦案人員忙茞M點。
放大
 
海巡署在陳婦住處查扣票號重複的偽造日幣2億2800多萬元日幣。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火不僅空污 電廠廢水也超標
未依清槍程序 台警換新槍頻傳走火
過期蛋打成液蛋銷售 一家三口面臨重刑
涉詐貸44億元 欽泰詹氏兄妹收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婦走私5億日幣偽鈔 歷來最大偽鈔案

【明報專訊】陳姓婦人涉嫌從大陸帶回5億元日幣偽鈔,其中約半數銷往日本,海巡署日前在陳婦住處起獲2.2億偽造日幣、疑似偽造的40億德國馬克債券及300萬元美金,是歷年來查獲最大宗走私偽造日幣案件,台北地檢署訊後聲押禁見陳婦獲准。

本案另一共犯黃金水,9日下午欲從桃園國際機場出境前往泰國時,被埋伏在機場海巡署台北查緝隊人員攔截後,送北檢偵訊。

海巡署表示,一年多前接獲日本治安單位通報,有台灣人士涉嫌走私偽造日幣到日本地區,歷經近一年半監控,確認陳姓婦人(67歲)多次從大陸地區走私舊版偽鈔到台,以市價八折至八五折銷售,再透過第三者仲介轉銷到日本、東南亞等地區。

專案人員日前在陳婦住處查扣到折合台幣約6400萬的2億多元偽造日幣,是日本舊版聖德太子版、每張面額1萬圓日幣,由於聖德太子版日幣仍能在市面使用,加上部分日本舊鈔有增值空間,陳婦面對部分不知情的購買者謊稱是日本戰敗後交給國民黨巨款,近年已解凍並可以使用,部分日幣被賣給收藏者,部分則流入日本使用。

海巡署表示,陳姓婦人自2012年起就開設人頭公司,從大陸夾帶偽造日幣進入台灣,還製作目錄供客戶參考選購,將偽日幣販售給中盤商或不知情民眾,累計至今已夾帶5億偽造日幣入台,其中2.5億元以美金630萬元出售,其他數千萬元以八五折賣出。

專案人員在確認偽鈔來源與囤放地點後,2日持搜索票到新北市鶯歌區陳婦住所進行搜索,當場查扣票號重複的偽造日幣2.28億元日幣,以及美金300萬元、德國馬克債券40億元,數額龐大,全案訊後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偵辦,德國債券及美金則送交專業單位進一步鑑定。

 
 
今日相關新聞
台婦走私5億日幣偽鈔 歷來最大偽鈔案
當年同班機走私日幣偽鈔 他被捕她過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