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北地檢署指揮海巡署台北查緝隊等機關偵辦,經搜索住處扣得面額高達2億2879萬日圓,是歷年來大宗走私偽造日幣案件。 (北檢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火不僅空污 電廠廢水也超標
未依清槍程序 台警換新槍頻傳走火
過期蛋打成液蛋銷售 一家三口面臨重刑
涉詐貸44億元 欽泰詹氏兄妹收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當年同班機走私日幣偽鈔 他被捕她過關

【明報專訊】陳姓婦人6年前與鮑姓男子搭乘同班飛機,兩人都夾帶偽造日幣入境,鮑夾帶1.2億元遭海關攔檢查獲,但夾帶5億元偽鈔的陳婦卻順利闖關。

兩年前,一名台籍男子夾帶100萬偽鈔入境沖繩那霸,被日方察覺後通報台灣,對日本頗有研究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錦鴻根據這條線索監聽一年半,循線追出陳婦這條大魚。

據了解,鮑於2012年8月間在四川成都市集,以人民幣1200元購入面額1萬元的聖德太子版偽造日幣,共計1.21億元,經日本國立印刷局派員到台調查認定均屬偽造,鮑被檢方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起訴。

巧的是,陳姓婦人這次被抄獲的2.2億元日幣,同樣從大陸四川帶回,且印刷精美,肉眼不易辨別真偽,要不是票號重複,根本不可能被發現。

檢方懷疑,陳婦等人與大陸偽鈔集團配合,想以精緻的偽鈔賣給喜歡收藏骨董日幣的人珍藏,另案偵辦詐欺罪。

陳婦供稱,她在2012年攜帶兩箱日幣入境,其中一箱(2.5億日幣)以630萬美金賣給日本人,另一箱是朋友寄放在她家。由於陳婦買賣的價錢不合理,檢警研判兩箱日幣都是同一人所買,買家只先拿走一箱,另一箱還沒交付。

檢警調查,陳婦對外自稱是「中華歷史文物基金會」成員,藉此名義向日本人兜售,陳婦之所以販售聖德太子版偽鈔,原因在於大陸印製偽鈔技術只有1958年的水準,印不出當今福澤諭吉版的偽鈔,為強調貨幣的價值與真實性,只好編織與二次大戰日本戰敗有關要賠償的謊言。

 
 
今日相關新聞
台婦走私5億日幣偽鈔 歷來最大偽鈔案
當年同班機走私日幣偽鈔 他被捕她過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