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府擬取消汽車必須有前置車牌的規定。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明發表首份預算 低收入耆老免費醫牙
隱私專員批Equifax未履行對加人隱私義務
渥京資助Loblaws換節能雪櫃
4人開車迎撞下車駁火
毒控女子賣淫 2惡男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擬撤汽車須裝前置車牌
警憂礙查案反恐捉肇事逃逸

【明報專訊】省府擬取消汽車必須有前置車牌的規定﹐引起省內各地警察總長的憂慮﹐擔心此舉會危害公眾安全。

省長辦公室基於財政理由﹐現考慮不再強制要求車主﹐必須在汽車前後都安裝車牌。如有關措施最後落實﹐安省將是本國其中一個最後推行這政策的省份。

安省政府及消費者服務廳長沃克(Bill Walker)表示﹐有關部門尚在研究措施的可行性。

但建議提出至今﹐有至少一個警察協會已提出反對。

安省警察總長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總幹事麥圭爾(Jeff McGuire)表示﹐如將安省原來車牌數目減掉一半﹐等於將警方辨別犯案疑犯身分的機會同樣去掉一半。

他說﹐無法理解一部汽車在前後都安裝車牌﹐會帶來那些問題。即使要省錢﹐尚有其他很多方法。

麥圭爾說﹐汽車前後安裝車牌﹐當警方在調查暴力罪案、安伯警告(Amber Alert)、汽車撞人後不顧而去﹐甚至反恐等罪案時﹐向市民、商戶收集保安攝錄機或汽車上的攝錄儀﹐都可令警方更易搜集破案證據。

安省自由黨臨時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則批評道格福特政府﹐應聚焦處理醫療及教育事宜﹐而不是關心汽車應否安裝前置車牌﹐又或啤酒、紅酒應否在便利店出售。

安省綠黨黨魁施賴納(Mike Schreiner)則支持省府建議﹐認為此舉可減少生產金屬車牌。至於萬一措施落實﹐目前根據汽車車牌而向相關車主收取路費的407 ETR收費公路﹐會否受影響。施賴納則認為﹐科技可作調整﹐問題應不會太大。但安省交通廳則未有回應。

安省、卑詩省和緬省,是僅餘三個繼續要求車輛安裝前後車牌的省份。上個月,紐賓士域省府去掉乘用車和一些商用車前車牌的要求。

道格福特省長辦公室表示,本周晚些時候將公布的安省車牌重新設計,不包括評估去掉前車牌。

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質疑安省政府的優先事項,並表示如果要改前置車牌做法,需先與警方溝通。

車牌口號改「A Place to Grow」

另外,有媒體報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稱,安省乘用車牌的口號將改為「A Place to Grow」,而省長辦公室已表示進步保守黨的競選口號 「 Open For Business」,可能會出現在商用車牌上。

道格福特已經表示,取代目前口號「Yours to Discover」的重新設計,不會耗費納稅人一分錢。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擬撤汽車須裝前置車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