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有顧客2018年5月3日走出多倫多一間Loblaws超市。(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4人開車迎撞下車駁火
毒控女子賣淫 2惡男被控
海明威多市故居 叫價73萬元求售
衛生局制定策略 宣傳接種疫苗
尋23歲失蹤華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資助Loblaws換節能雪櫃
撥款1200萬 反對黨斥劫貧濟富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將撥款1,200萬元給連鎖超市Loblaws,幫助其更換較節能的雪櫃和冰櫃,保守黨環境事務評議員法斯特(Ed Fast)周二強烈批評有關做法,指該連鎖超市去年盈利30億元,它有足夠財力自費更換雪櫃,他認為聯邦政府此舉無疑是劫貧濟富。

法斯特在眾議院質詢時間怒哮說﹕「這些錢來自辛勞工作的加人、長者和低收入家庭,他們每天都營營役役,為口奔馳。請你告訴我,有多少加人可走入總理辦,要求他們為新雪櫃支付費用?究竟有多少?為什麼富裕及有交情的人時常獲自由黨派錢呢?」

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回應法斯特時表示,這是以公開招標形式進行的,全國各地任何公司或機構都可參與投標賺取該筆錢。她並強調,加人希望減少廢氣排放。

麥克納周一在其所屬渥太華選區一間Loblaws店舖內宣布,聯邦政府將在低碳經濟基金(arbon Economy Fund)中,撥出1200萬元給Loblaws,在未來3年內為全國370間店舖更新雪櫃和冰櫃,以減少近25%廢氣的排出,那相等於5萬部汽車在路面行駛時排出的廢氣量。

聯邦政府撥款4.5億元成立低碳經濟基金,並邀請各省及地區政府、市鎮、原住民社區以及機構、企業及非牟利組織申請,能減少廢氣最多的計劃將獲資助,上限為總開支的兩成半。基金的撥款並非來自碳稅收益,而是來自聯邦政府其他資源。

現時有54項計劃獲批,其中16項已公開宣布。目前Loblaws所獲的是第三大筆資助。Titanium Corp.研發技術自油砂廢料抽取貴重礦物,它上月獲4,000萬元資助,協助其處理油砂廢料的工作。

加拿大自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亦於上月獲資助2,230萬元,用以購置新的蒸汽渦輪發動機,為阿省北部的Athabasca油砂廠房提供電力。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資助Loblaws換節能雪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