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蘇丹示威群眾周一聚集於國防部外,要求總統落台。(路透社)
放大
 
蘇丹首都三軍總部(白色建築物)外周一有示威者奔跑躲避催淚彈、子彈。(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研究:電流刺激 長者腦力回春50年
求證直接因果關係 港專家審慎
紙鈔改設計 日本迎令和時代
被指助親中共華商入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蘇丹反總統大集會護示威者軍人被殺

非洲國家蘇丹防暴警察和情報部門組成的保安部隊昨晨實彈鎮壓要求總統落台示威者,釀最少5人死亡,逾100人受傷,但其間有軍人出面維護,甚至開軍部大門庇護示威者。

物價高企引爆民怨

總統巴希爾(Omar Hassan Ahmed Al-Bashir,下圖)鐵腕統治30年,但去年12月起因物價高企等民生問題,引發全國連月反政府示威。示威者自上周六起佔據國防部外,政府部門所在、距總統府僅1公里的首都主要道路十字路口,一邊靜坐抗議巴希爾,一邊爭取軍方支持。到昨天凌晨,該處估計約有3000示威者集結。目擊者稱,國家情報安全局人員深宵時分乘軍車趨至準備清場。

凌晨2時至5時間,數度施放催淚氣和實彈攻擊示威者。不過,一批陸軍、海軍卻出來保護示威者,分立示威者周圍街道,不時向天開槍阻嚇清場人員進逼。當有槍手從附近興建中樓宇槍擊示威者,海軍、陸軍總部更開閘門讓示威者進內躲避。

昨日最少一名軍人犧牲。

國防部長伊卜努夫(Awad Ibnouf)周一表示軍方理解示威原因,只要不出亂子,不會阻撓。軍方參謀長阿卜杜勒馬魯夫(Kamal Abdelmarouf)則表示,軍方「承擔維護、保護公民的責任」。(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蘇丹反總統大集會護示威者軍人被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