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名安省省警在2017年2月23日於旺市舉行的記者會上,展示裝有芬太奴的袋子。(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合法後大麻漲價17% 黑市貨價跌
實體店未按時開業 12家大麻零售商被罰
現代汽車再傳爆天窗 車主求車行更換遭拒
紐省效王子島禁用塑料袋
2匪破後門闖鎮屋爆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鴉片類藥物遺禍3省最嚴竣 9個月3286加人服食過量死
73%該類藥物與芬太奴有關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發布的新數據顯示,在2006年1月到2018年9月期間,有超過10,300名加拿大人死於鴉片類藥物過量。僅在去年1月至9月間,就有3,286名加拿大人死於明顯的鴉片類藥物過量。

而芬太奴(fentanyl)和其他與芬太奴有關的物質,仍然是加國鴉片類藥物危機的主要驅動因素,在上述9個月內,所有明顯鴉片類藥物相關的意外死亡,有73%都涉及這種強效止痛藥。

公眾衛生局表示,相比之下,2016年有3,017宗顯然與鴉片藥物相關的死亡,2017年有4,034宗死亡。如果2018年前九個月的死亡率持續全年,則死亡總數將近4,400。

該衛生機構周三表示,鴉片類藥物危機繼續影響整個國家,但某些地區,包括卑詩省、阿省和安省,受到的打擊比其他地區更嚴重。

明顯與鴉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人數,是通過省和地區的驗屍官或醫療檢驗官辦公室提供的數據計算得出。

鴉片類藥物很難與死亡中的其他因素區分開來,例如不同的藥物和本身的疾病,所以這些數據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並且需要驗證。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周三表示,新發布的數據是一個「觸目驚心的提醒」,凸顯控制和阻止這一問題蔓延的重要性。

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說,聯邦政府了解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案,「我非常關心死亡人數,對我而言,這些不僅僅是簡單的數字。這些是母親、父親、兄弟姐妹。作為政府,我們必須與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以確保我們盡一切努力扭轉這種趨勢。」

 
 
今日相關新聞
鴉片類藥物遺禍3省最嚴竣 9個月3286加人服食過量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