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移植父骨髓排斥 癌童變黑
賭資逾200元屬大賭博 逾500元者拘5天
環保組織籲少吃肉減碳
學校組織讚美批評蘿蔔實驗
20年後為母復仇 殺人漢上訴駁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近三成青年具憂鬱症風險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團隊協同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對青年進行了心理健康專題調查。該中心少年兒童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孫宏艷在對14至35歲青年進行的調查發現,受訪青年中近三成具有憂鬱風險,近一成有憂鬱高風險。

據中青在線報道,調研發現,超過七成(70.5%)青年無憂鬱傾向,有憂鬱風險的比例為21.4%,有抑鬱高風險的比例為8.1%。其中男性青年具有憂鬱風險的比例更高,男性有憂鬱高風險的比例為9.1%,女性有憂鬱高風險的比例為7.2%;而且,男性的憂鬱得分也顯著高於女性。女性的憂鬱平均得分為15.96分,男性為16.53分。

通過這項調研發現,半數多受訪者具有焦慮問題,31至35歲的青年群體重度焦慮比例最高,在職青年的焦慮得分最高。和2008年的調查相比,青年的憂鬱問題有所加重。2008年,青年沒有憂鬱問題的比例為75.8%,10年後下降5.3個百分點,而有輕度及中度憂鬱風險的比例與2008(16.8%)相比增多近5個百分點;有憂鬱高風險的比例也高於2008年(7.4%)。

調查發現,青年壓力的主要來源是經濟壓力、職業迷茫、學業壓力。

本次調查,選取樣本年齡區間在14至35歲之間,包括了男性2739人、女性2824人。學生包括初中生364人,高中生442人,專科生367人,大學本科生736人,研究生215人,非學生群體3439人。調查範圍選取了東北、西北、南部三個地區的代表省份。

 
 
今日相關新聞
近三成青年具憂鬱症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