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成龍也曾為國際環保組織「野生救援」代言過。(取材自微博)
放大
 
明星鄭愷和張鈞甯3月曾擔任該項目新任公益大使,向中國群眾倡導多吃蔬果少吃肉生活方式。 (取材自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學校組織讚美批評蘿蔔實驗
20年後為母復仇 殺人漢上訴駁回
陳水扁開心照招搖 30萬人聯署促送監
韓國瑜哈佛演講 批蔡英文兩岸政策空洞
下榻飯店驚傳火警 韓國瑜疑有人惡作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環保組織籲少吃肉減碳
廣告密集投放中國引反感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環保組織「野生救援」(Wild Aid),從2015年發起「蔬食項目」,呼籲減少食肉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而這個項目近兩年突然在中國密集投放巨幅廣告,引發網友反感,稱世界上牛肉生產、消費第一大國是美國,「給中國人扣帽子是什麼情況?」

據悉,「野生救援」是一個2000年在美國註冊的非牟利非政府國際公益組織,在英國、加拿大、中國、印尼、印度和厄瓜多爾設有總部,旨在終結非法野生動物貿易並減緩氣候變化。

姚明、成龍、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哈里遜·福特等都是他們的明星大使。成龍、Angelababy等也曾參與拍攝保護野生穿山甲的公益廣告。

觀察者網報道,2015年起「野生救援」開啟「蔬食項目」,呼籲人們為降低碳排放而減少肉類攝入量。演員鄭愷和張鈞甯3月為其代言,向中國群眾倡導「多吃蔬果少吃肉的可持續生活方式」。

海報中兩人抱茈彖酊G製成的「花束」,笑臉盈盈地講解道,「全世界飼養牲畜和家禽產生的溫室氣體佔全球總量的14.5%以上,是造成地球溫室效應的重要原因。每天吃肉少於75克,不僅減輕身體壓力,還能減輕地球壓力。報道指出,該項目巨幅廣告頻頻曝光,讓科普博主「@科學未來人」忍不住直言對這廣告「沒好感」,並吐槽:吃茪肉、人均碳排放更高的美國人,怎麼天天嚷嚷蚥吃豬肉的中國人少吃肉?

還說,「真想做公益的話,不是應該多多給那些最浪費、生活方式最不可持續、碳排放是別人3倍以上的『他們』做宣講嗎?」

報道說,對此,許多網友支持「@科學未來人」的看法,批評這種看似為世界未來虓Q的公益活動,實則是已經享受了發展果實的發達國家。

據悉,牛肉生產所釋放的溫室氣體是雞肉或豬肉的5倍。中國人以豬肉為主的肉消費量只有美國人以牛肉為主的肉消費量的一半,人均碳排放更是只有美國人的三分之一。

「碳減排的事情,人人有責,絕不能『我減排了,你再減排』,或者『我多減排了,你就不用減排了』。」@科學未來人表示。

 
 
今日相關新聞
環保組織籲少吃肉減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