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
放大
 

其他新聞
羅致光:勞處長者獲聘個案少 或非實G
李家超:對窺淫罪立法「心急」
外評隊「通水」董之英 教局:內部處分 校方稱不涉利益輸送 局方未正面回應
遭質疑校本制度監管不足 楊潤雄:沙呂小被揭前已查
深水齛簷{槍擊案 內地漢傷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泛民轟醫委會 同撐立會休會辯論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上周否決所有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免實習的方案,下月8日將再開會討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跨黨派昨同意最快下月15日於大會就此休會辯論,建制派和民主派同聲批評醫委會否決方案令市民失望,形容公營醫療系統正面對龐大壓力,盼醫委會放寬要求。

休會辯論建議由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圖)提出,內會同意後,仍須待大會主席梁君彥批准。張宇人表示,醫委會的決定令很多港人失望,強調放寬海外醫生實習要求,有助解決燃眉之急。

稱市民期待「援兵」

工聯會陸頌雄稱,人手不足令公營醫療「爆煲」,市民期待「援兵」以解燃眉之急,醫委會為醫療質素把關是合理,但否決所有放寬要求的方案,卻令市民很無助。經民聯梁美芬認為,改革醫委會是「重中之重」,休會辯論將向醫委會發放清晰信息,不容許「醫醫相衛」的制度損害公眾利益。

民主黨林卓廷則稱,認同海外醫生要符合專業資格,但醫委會的決定是嚴重違背公眾利益。他指即使大會休會辯論時,醫委會或已有新決定,惟反映市民意見是立法會職責所在。

醫委主席:立會有權削權

對於醫生被批「專業霸權」,有立法會議員要求收回醫委會權力,決定如何放寬海外醫生考試和實習安排,醫委會主席劉允怡表示,認同專業自主不可凌駕公眾利益,兩方面要平衡。他說醫委會根據法例賦予的權力辦事,「他們(議員)不滿意的話,可以立法,取回一部分權力,取回全部權力」。

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鄺葆賢表示,最近在地區見到新民黨、民主黨及民建聯要求放寬海外醫生的橫額,其中民建聯更提出免試引入醫生。她質疑政府自製否決方案的劇本,在醫生備受批評之際,其他人則提出收回醫委會權力及免試等,似製造時機「請君入甕」,「今日收回放寬實習權力,明天就收回放寬考試權力」。

 
 
今日相關新聞
免海外醫生實習新方案 醫界達共識 倡醫局「外援」考試前後共綁公院3年
建制泛民轟醫委會 同撐立會休會辯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