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一拍窗開口 一開門郁手 扮問路連劫兩的士 兩賊逃逸
警拉大耳窿拘13人 15歲男涉收錢淋油
高院定販運迷姦水量刑基準
男子稱遭槌仔扑頭劫銀包
行會周松崗掌市建局 下月履新 非執董盼負更大社會責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停收私人協約換地申請 鄉議局促取消決定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日前就首宗丁權司法覆核頒下判辭,裁定私人協約及換地方式建屋違憲,向政府申請免費建屋牌建屋則合憲,發展局日前稱,考慮上訴期間地政總署會停收私人協約及換地的新申請,亦暫不處理已收申請。鄉議局昨稱,已去信發展局要求取消該決定,認為法官命令判辭並非即時生效,原意顯然為維持現狀。

稱法官原意為維持現狀

發展局日前回應丁權司法覆核判辭時稱,私人協約及換地安排是丁屋政策一部分,考慮就此提出上訴期間,地政總署會停收興建丁屋的私人協約及換地的新申請,亦暫停處理已接收的申請,但已批出的相關契約則繼續有效。

鄉議局昨表示,由於私人協約及換地安排被裁違憲,正諮詢法律意見是否上訴,但由於判辭指出,鑑於丁屋政策對新界原居民和公眾的重要、判辭對政府土地行政的影響,以及上訴的可能,法官命令判辭頒布後6個月才生效,若有上訴申請,政府及鄉議局可再申請延長暫緩執行。鄉議局認為,這表示命令原意是為維持現狀,直至各方決定會否上訴,或至有上訴裁決,在這前提下,地政總署未有任何依據暫停接收及處理相關申請,促請發展局取消相關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停收私人協約換地申請 鄉議局促取消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