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胸腔感染留院3天 達賴喇嘛出院
海軍「登陸」微博 潛艇列「五子老大」
英媒:中國向世貿指控澳洲封殺華5G技術
中國與中東歐16國深化經合
中馬重啟東海岸鐵路項目 外交部:擴大互利共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韓國瑜:北京唯一軍事威脅 須求共存

【明報專訊】訪美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右二)昨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舉行的閉門座談中指出,台灣唯一軍事威脅來自北京,兩岸必須追求和平共存,運用智慧避免潛在衝突,而台灣不該因無法處理好兩岸關係,把美國拖下水。

中央社報道,韓國瑜重申,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及不要懷疑北京收復台灣的決心。他又強調九二共識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各表」,絕不是像港澳的一國兩制,民進黨政府若不願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新思維與具體措施。

韓表示,對台灣政治領袖而言,最大挑戰是維繫台海和平。台灣唯一軍事威脅來自北京,強化國防至關重要,不能無視北京擁有強大軍力的事實,因此須追求與大陸和平共存。他說,台灣不該因無法處理好兩岸關係,就把美國拖下水,「與美國盟友交好是一回事,把美國友誼視為理所當然是另一回事」。

與會的哈佛大學語言學系教授黃正德稱,韓在問答環節提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要靠自己」的口號。

韓出席波士頓僑界晚宴時,面對在場數百人高喊「選總統」,他並無鬆口,僅稱明年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呼籲踴躍返台投票,並重申總統必須做到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誰能做到這8個字,就是個了不起的總統,請大家全力支持,謝謝」。

 
 
今日相關新聞
韓國瑜:北京唯一軍事威脅 須求共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