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瓊港澳遊艇自由行將實施。圖為海口遊艇碼頭。
放大
 

其他新聞
佛山前公安局女副局長 涉受賄貪污被起訴
「陷版權黑洞」 視覺中國關網整改
告網民巨企侵權 視覺中國10年逾萬訴訟
大連盜獵斑海豹案 24幼崽放歸大海
不滿公廁內為寵物狗洗澡被阻 深圳女毆六旬清潔工至骨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瓊港澳遊艇自由行將實施

記者在昨日召開的海事服務海南自貿區建設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瓊港海事、海上搜救合作持續深化,兩地將簽訂有關合作協議。此外,瓊港澳遊艇自由行實施方案近日已獲國家有關部門覆函同意,依據「定點停靠、就近聯檢」口岸管理模式,瓊港澳遊艇自由行海事服務舉措全面落地。

海南海事局副局長吳平生在發布會上介紹,香港特區政府海事處支持在推進海南自貿區(港)建設進程中加強瓊港海上安全合作,並安排專人負責該項工作。海南海事局加強與香港特區政府海事處的工作交流,率團赴港全面了解香港海事組織架構、海事管理制度、國際船舶登記情況等,雙方圍繞合作範疇、方式、機制等進行了磋商,同意就建立海事、海上搜救兩個層面的合作關係開展進一步磋商並促成瓊港兩地簽訂有關合作協議。

船舶審批數據「雙向」傳輸

吳平生表示,交通運輸部、海關總署、國家移民管理局等已於3月25日覆函海南省政府,原則同意「瓊港澳遊艇自由行實施方案」。圍繞方案中「定點停靠,就近聯檢」的口岸管理模式要求,海南對海事監管工作進行了調整:一是簡化港澳遊艇入境手續,開展瓊港澳遊艇證書互認工作。二是簡化優化遊艇管理,取消遊艇開航前向海事管理機構報告的要求,並將遊艇俱樂部備案權限由海南海事局下放至各分支海事局;三是遊艇進出海南水域只辦理一次進出口岸手續;四是取消港澳遊艇入境時須提交單航次適航證明材料的要求;五是提供《港澳遊艇海南自由行安全指南》免費使用。

另外,在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服務方面,船舶進出口岸申請數據和海事許可審批數據可「雙向」傳輸;明確電子申報信息可作為許可審批依據。今年以來,海南自貿區共辦理國際航行船舶進出口岸手續1418艘次,通過「單一窗口」審批率達到99%。

同時,自貿區國際船舶登記已在海南全面推行,政策的主要內容是放開船舶註冊股本外資佔比不得超過49%的限制,允許在自貿區登記註冊的外資企業以獨資或合資方式登記船舶。

 
 
今日相關新聞
港人內地購房不等同稅法「住所」
瓊港澳遊艇自由行將實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