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師賽5人領先 活士1桿落後
非洲盃抽籤 喀麥隆撼加納
西甲駁回哥斯達停賽上訴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季後賽開鑼 勇士衛冕路崎嶇
「平民」球隊崛起勢成攔路虎

一支擁有5名正選入選明星賽陣容的球隊,勇士想連續3年雄霸NBA,似乎比往年容易,但面對公鹿、金塊等「平民」球隊,挾荂u外來勢力」夾擊,還有欲報卻上季落敗之仇的火箭,勇士衛冕之路或不易。

勇士今季常規賽錄57勝25負,勝率是自2013/14年球季來最低,原因之一固然是史堤芬居里(圖)去年11月養傷大半個月,缺陣期間勇士5勝6敗,而近期「咖哩仔」對塘鵝又扭傷足踝,儘管主教練卡爾澄清無大礙,明日對快艇應可候命,其表現如何值得關注。如少了這支大炮,杜蘭特與基利湯臣的責任將更重。

公鹿傷兵眾多 火箭力爭復仇

雖然勇士最後階段確保西岸頭號種子,但聯盟常規賽「一哥」則屬於東岸的公鹿。來自希臘的「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今季表現繼續進步,維持常規賽最佳的防守綜合數據,東岸冠軍料是最低目標,惟目前陣中傷兵甚多,其中保格當及加素爾更肯定無緣首圈,或成出線隱患。而同樣以歐洲球員作核心的金塊今季亦大躍進,塞爾維亞全能中鋒祖傑治今季在籃板、助攻與偷球均創生涯新高。惟勇士季前簽下「表弟」卡辛斯鞏固內線,1月傷癒後,趕及季尾找回狀態,上陣時間與得分節節上升,月初正面交鋒更能箝制祖傑治,因此金塊即使如願在西岸決賽碰上勇士,要「打大鱷」仍極艱鉅。

至於上屆西岸決賽與勇士戰至第7場飲恨的火箭,因最後1場常規賽以1分不敵雷霆,跌至西岸第4位,需撼常規賽防守第2佳的爵士。後者上年證明有能力凍結火箭頭號球星夏登,但卻忽略了基斯保羅,最終4強以場數輸1:4出局。且看火箭能否再殺出一條血路,西岸準決賽向勇士復仇。

 
 
今日相關新聞
季後賽開鑼 勇士衛冕路崎嶇
快艇大換血力足左右大局
湖人與教練禾頓解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