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灠禰堳e同時擁有私立及非牟利兩類幼稚園,其中陽明山莊及圓方(圖)兩間是國際幼稚園,海韻(荃灣分校)則已在2007年轉型為非牟利幼稚園。(蘇智鑫攝)
放大
 
樂沛兒幼稚園成立於2011年,國農金融去年以300萬元收購樂沛兒教育機構51%股權,成為幼稚園大股東。(劉焌陶攝)
放大
 
放大
 
目前仍在申請升格大學的珠海學院,2016年股權易手至「香港珠海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同年改由海航集團副董事長逯鷹出任校董會副主席,學校被指已歸入海航旗下。目前逯鷹已離任珠海校董會,改由另一海航高層郭可出任副主席。(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謝偉俊預告審《逃犯例》最少70小時 嚴守議規防拉布
商免實習方案 醫委委員倡周內開會 原定下月8日商議 有委員憂時間趕難提早
部門缺人手 回流醫生:要實習寧先不取牌
有限度註冊規限 4年未獲專科資格
負笈海外回流 陪伴家人短住變長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資再購幼園 灠礡B樂沛兒易手 灠繲R家「諾亞舟」 主力經營內地私人教育

【明報專訊】在內地資金近年湧港背景下,教育行業亦成為財力「贏在起跑線」的中資的收購目標。據本報查冊獲悉,名媛趙曾學韞有份創辦的兩家本港幼稚園樂沛兒及灠糬悀w易手,其中由趙曾學韞與劉懿翎聯合創辦的灠繵篕琤捂X園,更早在2017年中已落入內地教育集團諾亞舟教育手上。

明報記者 方楚茵

名媛趙曾學韞創灠 羅霖前夫曾持股

灠簼1989年創立,目前在港經營3家學校,分別位於大潭、九龍站平台、荃灣深井。公司註冊資料顯示,灠繸悸悀膝q「Park View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Limited」原有股東分別為趙曾學韞、劉懿翎,以及劉懿翎的胞兄、藝人羅霖前夫劉坤銘,3人分別持股50%、40%及10%,至2017年8月初,3人將所有持股轉讓至由諾亞舟董事長羅永祥、行政總裁杜齊才等人出任董事的私人公司Trump Global Limited。目前在諾亞舟官網中,灠3所分校亦被分類在旗下地區分校中。

灠礡G沒董事會授權 不便披露戰略信息

本報向已全面易手的灠礞怷旍舟查詢,有關股權轉讓後的經營及教學理念,以至未來在港及內地發展方向等。前者回覆在沒有公司董事會同意授權情G下,管理層不便披露公司的經營、財務及戰略信息,後者則至截稿前仍未有回應。

諾亞舟曾於紐約交易所上市

已入主灠簹瑪旍舟集團曾於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內地商人許東有份創辦,過去一直主力在內地發展私人教育業務,至2014年由摩根士丹利主導重組,主要由該行亞洲私募基金持有,但據當時私有化文件,多名內地背景的管理層、創辦人仍持有公司股權。

至於灠繷郈鴗H、名媛趙曾學韞,多年來一直活躍於本港教育界,除早年創立的灠禰~,另有私立的「樂基幼稚園」及「樂沛兒幼稚園」。當中「樂沛兒幼稚園」在港提供兒童教育、學前服務,以及營運學前機構、幼兒中心,亦已剛於去年易手予「細價股」上市公司國農金融(8120)。

國農金融去年300萬購樂沛兒51%股權

國農金融於去年10月公布,以300萬元認購樂沛兒教育機構1873.5萬股新股,佔樂沛兒擴大後的51%股權,國農金融當時稱,教育服務市場於香港將擁有良好成長潛力,特別是幼稚園或學前教育業務,認為收購是「踏入幼稚園及學前教育相關服務的業務的良好機遇」。

國農近年增辦放貸 大股東持股不足17%

國農金融過去主要從事農業,近年開始轉型放貸及金融,目前大股東吳廷傑僅持有公司不足17%股權,公司市值約5100萬元。國農2018年業績顯示,在收購後至去年底,樂沛兒為集團帶來118.2萬元收入,純利約53.7萬元。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中資再購幼園 灠礡B樂沛兒易手 灠繲R家「諾亞舟」 主力經營內地私人教育
內房商萊蒙去年購「啟思」 旗下「啟蒙」跑馬地開學前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