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古諮不評70年代建築 難民營遺址難逃清拆
曾作越南難民學校 駐用機構:不保留可惜
指評級原限50年代前建築 古諮延遲處理較新者
冒雨排5小時投票選總統 印傭:應該
槍擊案拘3人 槍手仍在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負笈海外回流 陪伴家人短住變長留

【明報專訊】通過有限度註冊、現於瑪麗醫院麻醉科工作的吳志強,1999年在香港完成中五會考後到英國讀書,2006年在里茲大學醫學院畢業,一直在當地工作,2016年在英國取得麻醉科專科醫生資格。吳志強說,當年是希望在英國申請升職前出國吸收不同經驗,故選擇回到自己成長的香港,故申請「免試」的有限度註冊形式,2017年初到瑪麗醫院服務。

吳志強原計劃只留在香港一年交流,但這一年過得很快,他已適應醫院工作模式,加上雙親、太太和一對小孩都在香港,他就決定留下。吳志強將向專科學院申請承認他的海外專科資格,其後再考執業試,計劃長居香港。

在澳洲已取得急症科專科資格的醫生梁慕球,亦因雙親和太太在香港,想陪伴家人而於2018年4月以有限度註冊形式到瑪麗醫院急症室工作,他說:「有限度註冊不用考試和立即做實習醫生,是一個好的途徑讓我們看香港的環境,3年間看看會否想繼續在香港,是一個好的機會。」

醫管局資料顯示,由2011至12年起至本月初,醫委會共批准42人以有限度註冊形式在醫管局任職醫生,其中12人目前仍在醫管局工作;截至本月初衛生署則有1名有限度註冊醫生。另外,立法會文件顯示截至2016年底,港大和中大分別有27名和52名有限度註冊醫生。

 
 
今日相關新聞
商免實習方案 醫委委員倡周內開會 原定下月8日商議 有委員憂時間趕難提早
部門缺人手 回流醫生:要實習寧先不取牌
有限度註冊規限 4年未獲專科資格
負笈海外回流 陪伴家人短住變長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