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教協稱早在2017年已收到10多名沙呂小教師親身投訴,之後多次致函教育局,並陪同投訴教師與官員會面,但進展緩慢,至2018年8月底,局方承認沙呂小做法「極不理想」,但仍無糾正該校做法的切實行動。他們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教育局一直監管失職,左二為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左三為教協會長馮偉華。
放大
 

其他新聞
赴法「做苦工」啟發 酒商推大專生酒莊實習
海洋公園保育教材 教幼童走飲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協引述消息:沙呂小校長稱留任兩年

【明報專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澳洲遊學團帳目風波,校方的獨立調查小組上周四(11日)公開報告摘要,否認校長及教師挪用公款。教協昨引消息指出,校長已於校內會議上明言留任兩年至2021年8月。教協批評報告、調查過程不客觀和不可信,未交代沒有報告記錄澳元餘款的原因;又指法團校董會處理校政時一直黑箱作業。教育局指出,近日收到有關沙呂小法團校董會的投訴,已按既定程序跟進。

就沙呂小辦遊學團違規事件,據了解校方向涉事校長及教師分別作書面和口頭警告。教協昨召開記者會,稱校長薛鳳鳴曾於1月請辭,而辦學團體浸信會聯會亦接受,法團校董會卻以不夠時間交接拒絕,校長已於上周四(11日)校務會議上稱會留任兩年。

未答餘款及招標疑團 教協批調查報告不可信

沙呂小法團校董會成立的小組,上周向教育局提交調查報告及在網頁上載摘要。教協質疑,調查小組處處為涉事者護短,沒有解答為何歷年澳洲遊學團未招標便由家教會負責,為何澳元餘款沒有報告紀錄,亦質疑小組是「自己人查自己人」,並稱調查過程有疑點,包括小組花5個月調查,僅與教師集體面見過1次,且問及補簽單據等敏感問題(見表)。

教協:投訴逾年始發警告信 教局:一直緊密跟進

教協2017年12月首次向教育局提出沙呂小校政問題,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出,教育局直至今年1月才向學校發出警告信,且一如既往將問題交回法團校董會自行處理,「法團校董會是問題的核心,將問題交回他們處理,是否縱容學校繼續犯錯?」他認為,教育局責無旁貸,應徹查事件,不應事事以「校本」為藉口卸責。

教育局回應教協指摘,稱與事實不符,對此十分失望,又稱一直嚴肅處理,緊密跟進所有接獲的投訴。教育局又說,學校管理層已確認其不當行為,承諾日後會嚴格遵照相關指引及通告行事,會密切監察學校落實改善措施。當局又認為,若單以個別學校管治問題推斷「校本管理」政策存在漏洞,並不公允。

葉建源指校董會黑箱作業 局方:按程序跟進

而就沙呂小法團校董會日常運作,葉建源說據他了解,校董會討論某些重要議題時,往往要求教員校董、家長校董及校友校董避席,不得參與會議,只餘幾名辦學團體校董討論並決定,做法黑箱作業。教育局稱,就近期有關法團校董會會議的指控,與學校了解及跟進,當局最近正式收到有關投訴,並已按既定程序跟進。

 
 
今日相關新聞
教協引述消息:沙呂小校長稱留任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