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迎太平清醮 老店推「熊本熊」平安包
港商推膠樽回收機 積分換獎賞 全港已裝44部 手機App查位置
獲頒科技初企銀獎 盼開拓東南亞市場
日內瓦發明展 12月來港舉辦
稱主辦方睹亞洲崛起 盼港府支持發明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廁七成外判清潔工無合適開飯處

【明報專訊】今年2月一名清潔工在公廁進食的照片,令清潔工用膳問題備受關注。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今年3至4月期間,訪問在50所公廁工作的88名外判清潔工人,逾七成受訪者表示,承辦商並無安排合適用膳地點,亦沒有提供冷凍或翻熱食物的設備,甚至連飲用水設備也欠奉。過半自備食物的工人會留在狹小和堆滿雜物的值勤室用膳,其餘會在公廁附近空地或公園內進食。

調查發現,逾八成的公廁雖有值勤室,但當中四成沒有安裝風扇等通風設備,且空間狹窄,反映目前公廁設計並無顧及清潔工人的休息需要。部分工人會在公廁的儲物室或電表房擺放座椅兼作休息空間,亦有部分會放座椅於廁所門外休息。

值勤室四成無通風設備

71歲、任清潔工逾5年的莊友平表示,其工作的文錦渡公廁設有休息室,但休息室埵P時放置收集糞便的循環缸,循環缸曾爆裂並傳出臭味,且照明不足,故5年來都未使用該休息室。

勞委會促政府翻新240所公廁時同步改善清潔工的工作環境,如加建或調配值勤室,安裝通風設施等,並優先考慮改善有工人固定值勤的公廁。

食環署回覆指出,署方轄下有264個公廁提供廁所事務員值勤服務,其中231個設有值勤室。若情G許可,會在翻新廁所時設置值勤室或改善相關設施,值勤室內會盡量為事務員提供設施方便休息和更衣。

 
 
今日相關新聞
67萬人每周工時最少55 增5% 佔勞動人口兩成
公廁七成外判清潔工無合適開飯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