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怡陶碧谷The Step Condos共管柏文項目近日被建築商取消。
放大
 

其他新聞
華漢被褫奪移民資格提上訴 呈資料更顯無意留加遭駁回
多倫多明票決修例減低噪音 建築界憂拖延落成至少半年
地鐵「安大略線」 被指「糖衣毒藥」
論者指預算案新設扣稅額 不足應付高昂兒童日託費
烈焰燬華裔養魚溫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怡陶碧谷柏文建築商爛尾 買家能否全數獲退訂難料
去年多倫多共取消17個柏文項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個共管柏文項目近日被建築商取消。一些購房者獲得訂金退還﹐但更多的人是否都能取回訂金﹐目前還不知道。這座樓高6層的柏文﹐坐落在伊斯林頓路(Islington Ave.)夾芬治西路(Finch Ave.)地區﹐取名The Step Condos﹐因為他們對自己「有階梯的陽台設計」倍感自豪。

監管新屋開發的省府機構Tarion稱﹐他們已收到售樓商Terranata公司的相關通知﹐並已去信對方索要更多信息。建造商Bondfield公司則於本月稍早時候獲法院頒發的破產保護。

弗蘭西絲(Glenda Francis)於2016年6月﹐支付訂金﹐購買了一個帶陽台的單位。這單位當時的價格是21.2萬元。她說﹐以目前共管柏文漲價的形勢看﹐由於該柏文項目被取消﹐她損失遠超過10萬元。她說﹐當時自己是想找比較經濟實惠的投資項目。地產經紀建議﹐該柏文大廈靠近約克大學﹐「所以就買了這個單位﹐想租給學生。」銷售商Terranata在Tarion的登記去年12月9日就到期。這意味茼菬漱扆_﹐他們就不可以再銷售樓盤了。而建築商Bondfield的登記在上月21日也到期。那時﹐他們正尋求破產保護。如他們打算重新在安省興建和銷售樓盤﹐他們需要重新申請登記。

The Step Condos樓盤的最低起價是19.3萬元。他們的111個單位已經售罄。弗蘭西絲支付的1.6萬元訂金已取回﹐而且另有2,500元的利息。不過﹐她說﹐當她和負責此事的律師事務所職員通電話時﹐對方向她說﹐快來取了錢回去吧。有人可能就根本拿不到錢。

如果建築商沒有退款﹐Tarion將負責退款﹐最高2萬元。如果買家的訂金超過這個數字﹐可能由第三方的保險公司付錢。

根據市場研究企業Urbanation的調查﹐多倫多地區2018年取消的樓盤特別多﹐總共17個柏文項目﹐涉及4,672個單位﹔2017年﹐遭取消的單位是1,678個﹔2016年﹐僅379個。

 
 
今日相關新聞
怡陶碧谷柏文建築商爛尾 買家能否全數獲退訂難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