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7年台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操演,總統蔡英文校閱。(資料圖片)
放大
 
台軍F-16V戰機。(網上圖片)
放大
 
今年台軍引進「模擬坦克」,作為敵軍角色。(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敬酒起開槍衝突 「黑道歌手」郭桂彬在場
蔡英文:賴清德要獲支持 先證誠信
偷50張刮刮樂彩券 兌現即落網
男嫌鄰居太臭 打穿牆壁清理
軍人自稱上市總裁 騙同袍275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8年後台軍費擬破4000億新台幣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4日針對傳媒報道「國防預算預估8年後突破4000億元」(新台幣.下同)表示,這是預估值,主要是精進國家應對相關威脅而做出的預估。

據《自由時報》14日報道,為因應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步步進逼」,台灣國防部遵照總統蔡英文指示,軍費額度要逐年增加至少2%來維持戰力,軍方官員當日明確指,國防部已完成未來10年的軍費編列及財力推估統計書,在不考慮F-16V戰機可能另採特別預算的前提下,預估2027年的軍費額將會突破4000億元大關,達到4054億元,約合1031億港元。

台媒:應對大陸軍事威脅

相關報道在台灣網絡引發熱議,不少網民批評政府「瘋狂軍購」,還有人指出「這是在對美國放出消息:台灣還有錢繼續當冤大頭」,還有人揶揄道「把網軍的預算都移到國防預算,不是很好?」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晚間受訪時對此表示,4000億是預估值,主要是精進國家應對敵情威脅等所做的相關預估。他指出,有關於台軍的建軍規劃、兵力整建,都是依照計劃需求,實施相關的評估,最主要是「確保整個國家的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8年後台軍費擬破4000億新台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