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找換店200萬匯款失蹤 女東被捕 店方稱內地戶口遭凍結 20客未獲退款
特寫:耆英義工隊 拍片轉達長者未了心事
三征極地跑馬拉松 截肢跑手謝妻同行
6吋可卡因條塞子宮 外籍女體內藏毒被捕
醫界共識方案暫一半醫委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國記者會改選 候選主席:堅守傳統找各範疇講者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執委會正改選,主席一職唯一候選人為彭博資深國際編輯Jodi Schneider(圖),她於自我介紹表示,會盡力與政府官員保持友好(amicable)關係,同時擔任FCC這棟建築物的好管家(effective stewards)。本報以短訊向她查詢是否持工作簽證來港等問題,暫未獲回覆。

FCC去年發生不少風波,包括邀請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其間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要求重新考慮決定,及後主持演講的時任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被拒續工作簽證,後更被拒以旅客身分入境。

稱盡力與政府保持友好

改選投票將於下月22日下午3時截止。Jodi Schneider在自我介紹稱,兩年半前來港時已加入FCC。她表示,會將FCC作為新聞自由堅定聲音的承諾放在最高位置,並稱該會傳統是找來文化、商界等不同範疇的講者,她會堅守傳統;並稱會與政府官員保持友好關係,亦會是FCC這棟建築的好管家,「我們一直為擔任這棟歷史建築的守門人(custodians)而自豪」。

候選執委撐不撤陳浩天演講

不少執委候選人均有評論FCC去年種種風波,其中本身是《南華早報》資深編輯的Clifford Buddle表示,去年為FCC的決定性一年,成為焦點的同時亦面對挑戰。

他表明支持FCC面對壓力仍不取消陳浩天演講的決定,因FCC有令人自豪的歷史,邀請不同界別的講者,由政府官員到人權分子,出席的會員可提問、挑戰陳浩天的看法,提出不同意見的自由並開放討論,是FCC的核心原則。

 
 
今日相關新聞
外國記者會改選 候選主席:堅守傳統找各範疇講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