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特寫:夢想重踏沙灘 輪椅客憾黃雨阻圓願
尊子漫畫
副保安局長區志光出賣5秒色相
每年春分之後、首個滿月後麰滬茯P期日,係乜洃擗l?
紙箱擋黃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科生增 星削1/3認可外地醫學院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提議香港仿效新加坡承認外地指定醫學院畢業醫生到當地執業。新加坡衛生部因應醫學生增加,周四(18日)發新聞稿指出,明年起獲承認外國醫學院由160間減至103間,被除名包括4間內地醫學院。

內地8校4除名 台2剩1

兩岸三地共5院校被新加坡除名,其中內地受認可的醫學院由8間減至4間,被除名包括中山、浙江、武漢和四川大學,北大、清華、復旦和上海交通大學則仍在榜;台灣方面,長庚大學亦被除名,剩下台大在榜。本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仍在榜上。

而港人熱門升學地點澳洲、加拿大、英國、美國和日本亦有多間醫學院被除名,包括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畢業的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澳洲紐卡素大學和福林德斯大學、英國阿伯丁大學和列斯大學、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和阿拉巴馬大學、日本北海道大學和名古屋大學等。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當地醫委會定期檢視院校名單,除看各院校世界排名、畢業生在新加坡工作表現,亦會考慮當地醫療需要,並稱當地醫科由2010年每年收300名學生增至2018年500名,料引入外地醫生需求減低,故醫委會建議將認可名單由160間減至103間,並已獲衛生部認可,2020年1月1日起實施。

醫學會會董:港更鬆 無必要跟星

本港醫學會會董兼醫委會委員佘達明認為,用「名單制」引入海外醫生行政上會複雜,需定期檢視名單院校水平,他擔心若香港仿效,名單增減時或引起司法覆核。他續說,香港無指明特定院校才能來港做有限度或正式註冊醫生,是更寬鬆的做法,香港無必要跟隨新加坡。

 
 
今日相關新聞
醫界共識方案暫一半醫委撐
醫科生增 星削1/3認可外地醫學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