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廣州獵德河湧珠江水倒灌,淹沒江邊步道。(中新社)
放大
 
一名外賣配送員的電動車在積水中故障。(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不滿歐洲批評中國人權
涉保守黨座談會襲義工 孔琳琳缺席聆訊遭英通緝
污染地修復供商住及建學校 惹健康擔憂
海南兩市爆非洲豬瘟 31省市均有疫情
內地版Minecraft涉色情信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廣東發布逾60暴雨預警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部和東部多個市縣昨日同現暴雨、大風、冰雹天氣,氣象部門罕有地發布了超過60個暴雨預警信息。極端天氣下,不僅多座城市水浸,廣州及深圳等機場航班出現延誤和取消。至截稿止,內地三大航空公司計有約180架次航班取消。

中國新聞網報道,昨日的暴雨使廣州市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等地均拉響最高的暴雨紅色預警,昨日從零時至12時,花都區超過31個地點錄得100毫米以上降水。至正午時分,廣州市氣象部門啟動了氣象災害(暴雨)Ⅱ級和氣象災害(雷雨大風)Ⅲ級應急響應。暴雨造成多地出現災情,其中廣州一社區數十輛汽車被淹;從化區則有大樹倒伏,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180架次航班取消

極端天氣亦造成廣東多個機場航班停航。內地四大航空公司除東方航空公司未公布數據外,中國國際航空已取消在廣州和深圳機場起降的49架次航班,海南航空取消39架次航班,南方航空取消104架次航班。廣深線和諧號列車也全線晚點,最長晚點預計超過22分鐘,造成深圳站候車廳乘客滯留,要實施限流。

廣東省氣象台預報稱,今日粵北和珠三角北部市縣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縣雷雨時伴有8級以上短時大風,其餘市縣有(雷)陣雨局部大雨。

明日珠三角和粵東市縣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有(雷)陣雨。

 
 
今日相關新聞
廣東發布逾60暴雨預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