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乘客登上出租車前,宜先確定自己未有上錯車。(明報圖片)
放大
 
Uber手機程式方便,成為年輕一族打車至愛。(明報圖片)
放大
 
圖為已被拘捕涉嫌性侵犯2名女子的被告阿齊茲(Taneem Aziz)。
放大
 
圖為疑犯阿齊茲駕駛的一款四驅車。
放大
 

其他新聞
伍鳳儀稱努力改善嚴峻形勢 加中關係經得起風雨
信用卡公司資料暗中與商家共享
華裔工卡號碼被盜惹大麻煩 收入「多3000元」被追稅
稅局註銷欠稅增2億元
市府無法收繳欠款 要求註銷146.9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色魔假冒「優步」司機 大懵女上錯車遭性侵
警方提醒先要核對司機容貌及車號

【明報專訊】上周六(20日),多倫多警方剛剛宣布逮捕一名曾任「優步司機」(Uber Driver)的中年男子,控告他誘騙年輕女性上車並藉機性侵害對方。翌日深夜,警方又發出緊急通告,追查一名犯有類似罪行的中年男子,並提醒市民不要上錯車。

警方表示,上周六凌晨3時15分,在多市中區的皇帝西街(King Street West)夾Shaw Street地區,一位34歲的女子通過「優步司機」(Uber Driver)手機軟件,預訂了一輛提供接送服務的汽車。

當該女子在約定好的地點等候時,一名自稱為優步司機的男子走上前來詢問她,是不是預訂了汽車。

該女子既沒有把那男子的相貌和預約的優步司機的照片比對,更沒有檢驗對方所駕汽車的型號、顏色和車牌號碼,就這麼稀里糊塗地鑽進對方的黑色四門房車,結果被那男子拉去別處實施性侵犯。

事後,受害女子只記得那名假冒司機的年紀約為30至35歲,膚色為深棕色,面容顯得很年輕,身材很健壯,當時他身上穿一件紅色襯衫。

警方已拘涉兩度性侵女客司機

無獨有偶,就在上周六,多倫多警方逮捕了一名Uber司機接送客人的36歲疑犯阿齊茲(Taneem Aziz),稱他也是利用預訂共享汽車服務的女客人不仔細查看的漏洞,先後兩次性侵女客。

警方新聞官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不得不提醒公眾,在通過共享汽車軟件預訂接送服務時,要保持起碼的警惕性。

「首先是要看看司機的相貌,看看真人是否與軟件上調派來的司機為同一人;其次,也要驗看汽車的品牌、型號和車牌號,如果各項條件都符合,才是真正的預約車司機,安全才有相對的保障。否則上錯車的後果可能會非常嚴重。」

霍普金森表示,阿齊茲曾經是一名優步司機,但在涉嫌性侵犯兩位受害人的2018年9月和今年4月日的事件時,他已不再是優步司機,更不是受害人所預約的優步司機。

「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疑犯當時是否已知道受害人預約了司機,或者只是碰運氣地上前詢問,結果受害人不加辨別地就上了車。」

霍普金森警官還提醒稱,乘客上車之後,如果發現後座的車門不能從內打開,自己坐在堶惕峖P被監禁,那這輛車就很有問題,應盡快求助。

 
 
今日相關新聞
色魔假冒「優步」司機 大懵女上錯車遭性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