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Fountain醫療和健康中心。
放大
 

其他新聞
反對安省醫療私有化 15萬人今上街抗議
加國向里蘭卡發旅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全國新增6宗痲疹和風疹病例
約克區Fountain醫健中心衛生局確認曾散播痲疹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更新痲疹警告﹐本月18日公布的約克區有5地點曾經發生痲疹散播﹐其中位於烈市央街9625號Unit 5的地點已經確認﹐是Fountain醫療和健康中心﹐包括就診等候區、Rexall藥店、Altima健康中心以及The Interventional Pain 專科診所等區域﹐痲疹散播時間依然是﹐本月10日下午1時15分至4時40分和4月12日上午11時45分至下午3時30分兩個時間段。其他4個痲疹散播地點及時間未變。

另外,聯邦衛生部最新痲疹病情統計﹐痲疹傳播最新一周(3月31日到4月6日)報告﹐全國新增6宗痲疹和風疹病案例﹐使得今年以來共確認痲疹病案39例﹐當前有10個病案處於活躍期。這些痲疹病案報告主要來自安省、魁省、阿省等省份地區。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今年首季全球痲疹病案比往年增加300%。雖然通過接踵痲疹疫苗可以阻止痲疹感染和傳播﹐但是由於痲疹的高傳播性﹐加拿大等一些國家出現痲疹疫情爆發﹐這些國家已簽署痲疹疫情聲明﹐向國民發出警告。

加拿大公共衛生部主任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表示:「從醫學角度看﹐痲疹是完全可以預防的﹐不應有任何人因為痲疹而死亡。當前全球痲疹疫情確實比往年嚴重﹐加拿大必須提高警惕。」

痲疹可能引起以下嚴重病症﹕腦炎、嚴重腹瀉、脫水、肺炎以及耳道感染甚至眼盲。在1963年痲疹疫苗問世前﹐世界每隔兩、三年便爆發一次大規模痲疹疫情﹐平均每年死於痲疹的人數達260萬。當前在痲疹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東非洲國家Madagascar﹐已經有1200人死亡﹐超過11.7萬人被感染。

皮爾區公共衛生局醫療官伯恩斯醫生(Dr. Laura Bourns)說﹐「在北美﹐因為絕大多數人都接種了痲疹疫苗﹐所以因痲疹死亡的病案很少。加拿大這次爆發的痲疹疫情主要是『旅行傳播』﹐大多地區的傳染源是今年1月27日皮爾遜國際機場一架從德國法蘭克福飛抵的客機和從多倫多到滿地可的轉機。」

伯恩斯醫生還提醒民眾﹐預防痲疹最好途徑是接種痲疹疫苗﹐聯繫你的家庭醫生確認你是否接種過疫苗。兒童和專上學生應接種2次MMR(痲疹、風疹和腮腺炎疫苗)﹔1970年以後出生的成年人應接種過1次MMR﹐1970年以前出生的成年人應考慮再一次接種流感疫苗﹔如果旅行﹐最好接種一次MMR。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新增6宗痲疹和風疹病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