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據車庫的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可見,21日晚8時許,白色的特斯拉車底突然冒出白煙(上圖);數秒後即竄出明火(下圖),整架車瞬間陷入火海。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拍「豆腐安全帽」片惹關注 工人失業返鄉
陸專家:更多黑洞照片
最高院回應視覺中國風波
大陸准李明哲妻入境探監
京國安球迷賽前鬧事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特斯拉自燃 燒剩鐵架
車主稱起火時泊車庫無充電

【明報專訊】上海一輛停在車庫內的特斯拉前晚(21日)突然冒煙自燃,火勢在數秒內即猛烈燃燒,波及兩旁的私家車,最終特斯拉被燒剩鐵架。特斯拉車主稱起火前半個小時將車停泊到車庫內,起火時並無充電。特斯拉官方表示,已第一時間派人前往調查。

事發於上海泰德花苑小區地下車庫。網上流傳的現場閉路電視短片顯示,晚上8時許,停泊在車位的一輛白色特斯拉Model S底盤突冒白煙,幾秒後即開始燃燒,火勢瞬間變大,波及旁邊的兩架私家車。

最終,特斯拉被燒得只剩框架,另兩輛車不同程度燒損。

綜合內媒報道,火警發生後,小區內的居民被緊急疏散。徐匯區消防支隊調派15輛消防車到場撲救,不過因車庫散發刺鼻氣味,消防員一度無法入內,只能透過向車庫內灌水控制火情,約9時許將火撲滅。

「10秒不到,火勢就很大了。」車主董先生表示有些害怕,「如果我晚半小時停車,或者一直在車堙A晚走半小時呢?我都不敢往下想……」他指涉事特斯拉之前曾出現過由於傳感器故障導致車門無法打開的問題。董先生稱,起火前幾小時,車輛已完成超級充電,將續航里程提升至350多公里,之後他便將車輛泊入車庫。

全球同牌車輛自燃約50宗

據董先生,被燒毀的特斯拉是一輛試駕車,以七折價錢購買,車價約72萬元人民幣。目前車輛還未過保修期,3年半共計行駛約6萬公里,未出現過其他故障。

特斯拉官方昨天透過微博表示,當晚已第一時間派出團隊趕往現場,並正在積極聯絡相關部門,配合核實情G。根據目前的信息顯示,沒有人員傷亡。

據媒體統計,在全球範圍內特斯拉Model S/X已經發生約50宗自燃事件,即使將範圍縮小到內地,特斯拉自燃亦不是個例。3月底,廣州一住宅地下車庫亦發生類似特斯拉Model S自燃事故,當時車輛同樣不在充電狀態,亦未發生碰撞。除了自燃,特斯拉在撞擊後電池組受到擠壓而起火的事故也屢見報端。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引述國家863電動車重大專項動力電池測試中心主任王子冬表示,電動車起火的原因「可能是電池外部短路,導致熱量急劇上升引起燃燒,更為嚴重的是電池內部短路,電解液燃燒導致的燃燒。」不過他指動力電池本身比較複雜,此次特斯拉自燃事件的原因目前仍難以定性。

 
 
今日相關新聞
滬特斯拉自燃 燒剩鐵架
粵電動車急升 首季充電用戶增8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