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台中3大車連環撞 聯結車插破公車車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陳明通拋兩岸建交 又改口否認

【明報專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先前在接受綠媒專訪中提到,兩岸未來政治關係安排的可能性,可包括歐盟模式、獨立國協模式,或建交等言論,對此22日陳明通連忙否認,「政府沒有討論過,且沒有相關政策」,並表示在專訪中所提及的建交、邦聯制等,只是過去社會有人提過這樣的說法,並不是他的本意。陳明通更多次重申「必須捍衛主權國家的地位」。陳明通日前受訪時才因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禽獸不如,指韓國瑜只顧肚子連拜佛祖的信仰與精神生活都不要,此番言論引來不少罵聲,如今又因與大陸建交或歐盟模式處理兩岸關係等言論,惹來不少爭議。

立委不滿 要求謹言

陳明通解釋,在專訪所提到與大陸建交、歐盟模式等言論,只是「過去社會有人講過的例子」,他表示政府沒有討論過這個事情,且沒有相關政策。並稱在專訪上是強調「主權國家地位,不能作為協商的議題,必須捍衛主權國家的地位」,同時任何的政治談判不能有前提。陳明通則一再強調「只是過去社會有人提過這樣的說法」,並不是他的本意。雖然陳明通一再解釋,但許多立委仍然對陳明通表示不滿,認為陳明通身為陸委會主委更應該謹言慎行。

另外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以前是誰提過」這樣的言論,陳明通先是表示「私底下再跟委員報告」,爾後又稱媒體都知道了,最後才坦言是「辜寬敏」,曾銘宗又指出前總統陳水扁也提過此種言論。

對郭董之事 不評論

此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陳明通的說法,直言是「天方夜譚」,並稱先讓對岸不要「已讀不回」比較重要,身為陸委會主委應該務實一點。

至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大陸的富士康公司,設有中共黨支部,陳明通則表示不評論。陳明通被問及蔡英文、郭台銘為「中國式民主」在爭吵,陳明通表示沒有評論,但稱最重要的是沒有主權、沒有尊嚴,我們的民生可想而知。陳明通再次強調「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尊嚴」。

 
 
今日相關新聞
陳明通拋兩岸建交 又改口否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