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奧地利人奧爾及拉馬,以及美國人羅斯克利因遇上雪崩喪命。
放大
 

其他新聞
小鎮土狼常襲家庭寵物 民眾興訟廢「共存政策」
市中心商戶接連遭爆竊
地盤塌棚架 壓傷工人
男子揚言自焚 警方破門制伏
男子泳池遇溺喪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3著名登山家回程喪命 無雪崩信號器延誤搜救

【明報專訊】3名世界級登山家在上周斑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雪崩中喪生,加拿大國家公園局(Parks Canada)周一公開有關搜救行動的細節,當中涉及一部直升機,一頭搜索犬和28名搜救人員。該局又歸咎3人未有配戴雪崩信號器,加上天氣惡劣,延誤搜救工作。

3名著名登山家分別為35歲的奧地利人奧爾(Hansjorg Auer)、同是奧地利籍的28歲拉馬(David Lama)、以及36歲美國人羅斯克利(Jess Roskelley),他們於上周二試圖攀登斑芙國家公園豪斯峰(Howse Peak)的東側,不料遇上雪崩失蹤。3人的遺體於周日被發現。

加拿大國家公園局遊客安全經理韋伯斯特(Brian Webster)表示,3人於周二上午起程,到中午已征服該座海拔2,300米高山的最高點,但當3人於下午走回頭路到海拔1,000米處時,就遇上雪崩。當局在高山的東面底部找到3人遺體。

韋伯斯特說:「任何人遇上這種強度的雪崩,都會出現很壞的後果。無論有多高超技術,都難以在諸如這次雪崩中生還。」

事故指揮官漢福瑞(Shelley Humphries)指,當3人於周三被報稱失蹤後,遊客安全專家已立即作出回應,並在區內觀察到多次雪崩的[象,以及散落的登山設備。他稱,3人未有配戴雪崩信號器(avalanche beacons),另因收發器(transceiver )丟掉,以致搜救隊伍遲了確定位置,亦因惡劣天氣和雪崩情況,令搜救行動被阻延3天。

漢福瑞稱,當局以直升機將一頭雪崩搜索犬及其帶犬員送到該區,終於找到3人遺體。

國家公園局稱,豪斯峰位於斑芙國家公園最北端,只能滑雪到達,而且沿途路上混有石塊和冰塊,以致極難攀爬。

韋伯斯特指找尋3人遺體的過程相當複雜,因為該區颳起強風又下雪,而且雪崩出現風險高,「(另一個)因素致使今次搜救行動更具挑戰性,就是3人未有配戴雪崩收發器,故此,我們未能直接追蹤到他們的位置,我們需要到場逐處搜索,及出動搜索犬」。

漢福瑞稱,儘管她明白專業攀山人士普遍都不會配戴信號器,但加拿大國家公園局強烈建議配戴該種儀器,「雖然在這種特別的個案中,它不會改變結局,但可加快搜救工作」。

韋伯斯特又透露,今冬截至目前為止,斑芙和悠鶴(Yoho)國家公園已發生6宗雪崩致命個案。

$22d6

 
 
今日相關新聞
3著名登山家回程喪命 無雪崩信號器延誤搜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