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Beyond Meat估值高達12.1億
Target推新家庭品牌Everspring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中國最大咖啡連鎖店瑞幸
向美證券交易委會申請IPO

估值近30億美元 未說明發行多少股

【明報專訊】星巴克咖啡(Starbucks)在中國的競爭對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瑞幸在最近一次的籌資活動後,估值為近30億美元。

總部設在北京的瑞幸咖啡設定的佔位符價格為1億元,以顯示其IPO的規模,但未說明將發行多少股。瑞幸咖啡發展快速,目前在中國28個城市已有2,370間店面,並計劃今年內再開2,500間新店。

瑞幸正在取代星巴克,成為中國最大的咖啡連鎖店。

瑞幸在招股說明書中表示,該公司預期中國的咖啡消費會持續增加。2013年中國的咖啡年消費量尚為44億杯,但至2018年已成長至87億杯。瑞幸預期至2023年,中國咖啡年消費量將會達到155億杯。

在最近一輪的籌資活動中,瑞幸籌得1.5億元,投資瑞幸的公司包括BlackRock。BlackRock對瑞幸的估值為29億元。

瑞幸創建於2017年6月16日,從未賺過錢。2018年虧損達4.754億元,總營收為1.2527億元。今年頭3個月,瑞幸虧損8,530萬元。

瑞幸表示,將會持續投入資金進行推廣,擴大它的客戶基礎及銷售網絡。它也將大筆投資於拆扣及交易,以吸引更多顧客進店。

瑞幸表示,該公司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會繼續虧損,而且「我們不能保證最終可以達成獲利的目標」。

其他投資瑞幸的公司尚包括風險投資公司Joy Capital及私人募股公司Centurium Capital。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最大咖啡連鎖店瑞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