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荷蘭正建造全球最大規模能追蹤太陽的水上太陽能發電場。(網上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最大太陽能發電場浮於水庫自動追日

荷蘭北部安代克(Andijk)的儲水庫正設置全球最大型的太陽能板裝置,以提供可再生能源。裝置能夠像向日葵般追蹤太陽,調整太陽能板面向陽光以增加供電,遇上風暴時亦能自行移動到安全地點減少受損機會。

儲水庫會分階段設置共15個太陽能板「小島」,為遷就鳥類遷徙季節,首階段會在11月前放置3個島,每個直徑達140米。裝置供應商Floating Solar總經理范德魯滕(Arnoud van Druten)稱他們只有3個月時間將設備放到水上。為免影響水庫生態環境,全部太陽能板只佔水庫一半面積。

荷蘭建造 可抵風暴

裝置能夠像向日葵般追蹤太陽,轉動太陽能板面向陽光以吸收更多陽光。由於安代克的環境較差,裝置配備應對天氣問題的系統,遇上強風或風暴時,裝置會自行移動至其他地點暫避;即使沒啟動該系統,太陽能板都能承受每小時約96公里風速的強風。

荷蘭水務公司PWN預計安代克的太陽能板,連同位於霍夫多普(Hoofddorp)另一個太陽能供電系統,可為1萬個家庭提供足夠電力。不過,有輿論不滿太陽能板不美觀,它反射的陽光亦會影響鄰近社區,范德魯滕回應稱,陽光照射在水上會產生模糊效果,在遠處不會看到裝置。

近年部分國家有人反對興建風力發電機和在陸地設置太陽能板,因此再生能源業界研究其他可行方法,例如在中國、日本、英國和荷蘭等地,都開始在水庫和湖泊上設置太陽能板。(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最大太陽能發電場浮於水庫自動追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