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中為ICE共管柏文。(明報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2萬單位註冊Airbnb
一帳戶登記96個單位供短租

【明報專訊】多市共管柏文的短期出租仍在進行﹐並有一些公司參與「集體經營」。不過世界各大城市制定政策﹐必須是本人居住的主要居所﹐才能從事短期出租。多倫多的附例生效﹐應勢在必行。

目前﹐多倫多在Airbnb上註冊出租的短期租屋﹐總共2萬單位﹐其中5000單位﹐由一批專業幾個或個人經營﹐他們擁有的單位在一個柏文單位以上。

名列前茅的短期出租經營帳戶﹕Emil & Sue有96個單位、「多倫多成套出租」(Toronto Suite Rentals)有79個單位、Steve有55個單位。

多市議會早於2017年已經通過附例﹐規定只能是本人居住的主要居所才能進行短期出租。共管柏文單位不能獨立進行。該附例遭到短期租屋經營者的挑戰。聆訊因涉及到的各方人士比較多﹐難以安排﹐拖了2年﹐要到今年秋天才進行。

加拿大總共有9萬個註冊在Airbnb上的短期租屋的經營者﹐其中不到1.5萬人在多倫多。2018年﹐多倫多總共接待了100萬人次的 Airbnb客人。

多倫多經營者平均一年祖出去87個晚上﹐可以掙得租金9,500元。

多倫多Simply Comfort物業管理公司銷售經理Alex Tsoy說:「如果一個一睡房柏文單位的業主﹐將房屋租出去。一個月的租金最高大約2,500元。」但如果將單位交給他們管理﹐平均一個月4,100元。

ICE共管柏文23%單位做Airbnb

截止3月份﹐多倫多柏文大廈中﹐從事短租業務最多的﹐是位於中區湖濱York街12至14號的ICE共管柏文。這個大樓中23%的單位列在Airbnb網頁上。雖然眾多共管柏文不允許單位業主從事短租﹐這個大樓是同意人們這樣做的。

據估計﹐參與多倫多Airbnb的共管柏文單位總共6,500個。如果多倫多市府的附例生效﹐這批單位可能將重新回到租務市場。

Airbnb近年中發展很快。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28年﹐每年接待10億人次旅遊者。目前﹐他們在191個國家中﹐擁有300萬經營者﹐放盤600萬個短租單位﹐超過了世界5大連鎖酒店的總量。

大部分界主要城市﹐都已經通過附例﹐只能是本人居住的主要居所﹐才能進行短租。而且一年中允許短租的時間也有規定。其中﹐倫敦和舊金山90天。洛杉磯和巴黎120天﹐東京是180天﹐多倫多也是180天。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2萬單位註冊Airbnb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