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中間選民挺韓國瑜。圖為韓訪星馬返國獲熱情接機。(資料照片)
放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17日到板橋慈惠宮參拜。(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打破沉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間選民青睞 韓拚大選具優勢

【明報專訊】國民黨誰選2020呈現膠茠牯A,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不同的群眾基礎,郭台銘的支持者是深藍選民,韓國瑜則是將遊走在藍綠間的中間選民拉進來。包承柯說,這對國民黨未來而言,是關鍵其黨生死存亡的群眾群體。「重點是國民黨怎麼判斷?是要從2020來判斷,還是要從更加長遠的角度來判斷?這是選擇郭還是韓的差異」。

公平競爭 考驗吳敦義

包承柯也說,國民黨需要有一個公平的競爭機制,讓郭台銘與韓國瑜去公平競爭,而全民調是一種方式,但應要再找一個更好的方法,這考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智慧。

論起韓國瑜與郭台銘的不同之處,包承柯指出,韓國瑜的支持度有經歷過九合一選舉的歷練,並且已形成一批支持的「鐵粉」,這些「鐵粉」盼韓國瑜能做大。而郭台銘缺少民間支持度,沒有歷經選舉的歷練,他是從身為一位企業家的角度獲得青睞,但是外界也有不少人質疑,這樣的青睞是否能轉化為選民的支持,這需要有一段過程與消化,最關鍵更在於,郭台銘能否經得起綠營未來的政治批評與攻擊,現在看還是未知數。

韓國瑜民調 只會走高

包承柯表示,現在郭台銘的支持度不一定是未來的支持度,降低或是升高是未來選舉的未知數。但韓國瑜的狀況是明確的,在藍、綠的民調機構當中,都是韓國瑜領先,且一般而言,只會走高不會走低。

包承柯表示,以現在民調看來,韓國瑜參加初選也是會贏,問題在於這樣的機制是否存在,必須有一個能讓韓國瑜方便參加2020,同時也能面對高雄市民,讓韓郭兩人公平競爭的機制。

他也表示,國民黨不要在還沒正式選舉時就敗在初選的過程堙C到時候有民眾認為機制有「卡韓」的疑慮,國民黨就沒戲了。他強調,國民黨2020選舉能否致勝的關鍵,就是推選出最有機會當選的人。

 
 
今日相關新聞
中常會為韓解套 改全民調被動機制
中間選民青睞 韓拚大選具優勢
表心[施壓兼安撫 韓聲明一箭「三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