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eck將銷售市場轉往印度,銷往中國的煤炭已經銳減。
放大
 

其他新聞
Kohl's全面接受 亞馬遜退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減少中國進口不確定性衝擊
Teck Resources煤炭轉售印度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礦業大擘Teck Resources表示,由於該公司生產的煤已更多轉移至印度銷售,故較不受中國進口不確定性的影響。

Teck煤炭營銷副總裁弗利(Real Foley)周二表示,去年印度首次超越中國,成為該公司生產的煉鋼用煤炭最大出口市場。

對中國出口的減少,意味紘eck不受中國進口干擾的影響。澳洲生產銷往中國的煤炭據傳已遭到中國方面的刁難。

弗利指出,2013年Teck銷往中國的煤炭還有800萬噸,去年則降至300萬噸以下,銷往印度的煤炭則超過400萬噸。

弗利表示,Teck並不知道這是不是中國官方政策,但有報道指出,澳洲運往中國的煤炭在所有中國港口都遭到拖延。

目前尚不清楚為何澳洲銷往中國的煤炭在港口遭到拖延,並造成澳洲2月輸往中國的煤炭量下降25%。有人預測,這可能是因為中澳兩國關係緊張所造成。

加拿大出口商在中國也遭到嚴查,中國並吊銷至少兩家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商的執照。中國聲稱品質控管是吊照的原因,但加拿大工業團體均認為這背後有政治動機。

在煉鋼用煤炭方面,弗利表示,中國自Teck的進口量起伏不定,但他認定中國最後仍需要此一產品。

Teck行政總裁林西(Don Lindsay)表示,中國刺激濟成長的措施將會提高煉鋼級煤炭的需求量,因此他對今後6至12月的展望相當樂觀。同時印度市場繼續成長,去年銷往印度的煤炭量相當不錯。

由於此一樂觀展望,Teck維持其全年產量指引,介於2,600及2,650萬噸間。總部設在溫哥華的Teck表示,3月31日結束的一季,該公司賺了6.3億元,或每稀釋股1.10元。去年同季利潤為7.59億元,每稀釋股1.30元。第一季營收為31.1億元,去年同季為30.9億元。

經調整後,Teck第一季賺了5.68億元,或每稀釋股99仙。去年同季經調整後的利潤為7.53億元,或每稀釋股1.29元。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Sam Crittenden表示,Teck第一季盈利不如他預期的每股1.01元,但仍算是相當不錯的一季。

Teck股價周二在多倫多證交所升0.64%,收33.01加元。

 
 
今日相關新聞
減少中國進口不確定性衝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