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中有部分死者周二在尼甘布下葬,有家屬觸摸棺木,神情哀傷。(路透社)
放大
 
ISIS文宣媒體Amaq昨日發放照片,聲稱相中8人是發動斯里蘭卡襲擊的成員。(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烏克蘭官方宣布澤連斯基當選總統
拜登料周四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特朗普稱無幕僚抗命 CNN舉證反駁
特朗普6月國事訪問英國
財長升職 李顯龍接班人幾無懸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ISIS認發動斯里蘭卡連環襲擊

斯里蘭卡周日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昨日增至321人,誰是襲擊元兇出現不同版本——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傑瓦爾德納(Ruwan Wijewardene)稱初步調查顯示,本土極端組織為報復3月在新西蘭基督城發生的清真寺恐襲案而施襲,然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同日宣布認責。新西蘭政府則表示,未有情報顯示斯里蘭卡爆炸案與基督城清真寺恐襲有關。

維傑瓦爾德納向國會稱,本土激進伊斯蘭組織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NTJ)和Jammiyathul Millathu Ibrahim(JMI)應為周日連環爆炸負責,涉及最少7名自殺式炸彈客。他稱初步調查顯示襲擊是為報復基督城清真寺發生恐襲,但沒解釋當局為何相信兩者有關。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表示會調查襲擊與外國的連繫。新西蘭基督城3月15日有兩間清真寺遭恐襲,最少50人死亡。

ISIS昨日亦透過其宣傳媒體Amaq承認發動襲擊,稱斯里蘭卡的施襲者是「ISIS的戰士」,並發放聲稱是施襲者的相片。路透社引述情報人員消息稱,周日較早時的襲擊的確帶有ISIS的特徵。

斯里蘭卡當局至今拘捕40名疑犯,包括一名敘利亞人。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昨日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疑似炸彈客揹茪j背囊到尼甘布聖塞巴斯提安教堂,他入內前曾輕拍一名孩子的頭。

斯里蘭卡昨日為全國哀悼日,早上8時半、即首宗爆炸發生一刻全國默哀3分鐘,政府建築物下半旗致哀,賣酒店舖亦要停業一天,有部分遇難者於同日下葬。當日首6宗爆炸在周日早上20分鐘內發生,下午再有兩宗爆炸,民眾不滿政府為何未有在本月初收到襲擊警告後採取行動防範。(法新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ISIS認發動斯里蘭卡連環襲擊
路透:案發前數小時已接警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