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埃及通過延長總統任期修憲公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通訊業巨擘潑5G冷水

全球多國今年陸續啟用5G流動網絡,5G上網速度號稱比現有4G網絡快20倍,令「物聯網」邁向高速躍進階段,但有美國通訊業巨擘對5G潑冷水,指5G有先天技術限制,高速5G服務只會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才會出現,鄉郊地區無緣享用。

5G服務使用的頻譜頗闊,當中包括頻譜範圍30吉赫茲(GHz)至300吉赫茲的毫米波,現時美國電訊商一般傾向使用24吉赫茲至90吉赫茲的毫米波頻譜,當中頻譜愈高,可傳送的資料愈多,速度亦快,但同時有致命弱點。以往通訊網絡都避免使用毫米波,原因是其傳送距離較短,並很容易被牆壁等障礙物影響信號。

目前美國只有AT&T和Verizon局部推出5G服務,但服務反應一般,主要原因之一是5G信號不穩定。韓國月初成為全球率先推出民用5G服務的國家,但有記者的親身測試發現,首爾街頭多處出現5G信號「黑洞」,下載速度也遠低於宣傳。

稱技術所限

僅人口密集城市適用

美國通訊巨擘T-Mobile首席技術官雷伊(Neville Ray)周一就在博客文章中證實,使用毫米波頻譜的高速5G服務只能在人口高度密集的小範圍內運作。他說:「部分原因是物理學上的——毫米波頻譜在速度和容量上有很大潛力,但它傳送得不遠,也完全不能夠穿透物質。在小量市區高密度環境之外,5G將永遠不會落實。」

雷伊說,T-Mobile會同時推動高低頻譜5G,在市區會用毫米波5G以提供高速大容量服務,較大範圍的郊區則只會用中或低頻譜。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通訊業巨擘潑5G冷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