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若宋楚瑜肯定一國兩制
將請他離任總統府資政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大陸官媒新華社專訪時表示,「非常贊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表示,希望宋楚瑜「自己出來對社會說清楚」,明言如果他肯定「一國兩制」,將請他離任總統府資政。

蔡英文2日上午與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 Cabrera)伉儷參觀桃園市「大溪老茶廠」時受訪,表示台灣人不能接受「一國兩制」,會堅持民主自由,強調只有台灣人民對台灣未來有決定權,這是所有政治人物與黨派必須維持的底線。

新華社周一(4月29日)刊登宋楚瑜專訪,他在專訪中表示:「親民黨的態度非常明確,我們堅持兩岸一中,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追求一個統一的中國是兩岸所有中國人共同的責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