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挫兩日 道指跌122點
年內減息機率短暫降至五成以下

[2019.05.03] 發表
食品業巨擘家樂氏上季盈利下滑,股價跌約3.4%。

【明報專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最近無減息意圖後,國債孳息率繼續上升,美股三大指數均連續兩日收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22.35點或0.46%,至26,307.79點,多數跌幅在10年期國債孳息率衝至盤中新高後錄得。道指在盤中最低時跌達249點。

標普500指數跌0.21%收2,917.5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16%,至8,036.77點,儘管特斯拉股價躍升。

鮑威爾周三稱最近的低通脹壓力可能只是「暫時」,暗示近期不會減息,令市場失望。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的利率期貨數據,交易商周四短暫將今年降息機率降至50%以下。在周三鮑威爾發表該番言論之前,聯邦基金期貨市場將截至12月11日前至少一次降息的可能性定在65%。

科技股周四領跌,蘋果和微軟從本周初發布強於預期盈利後升至的高位下滑,蘋果此前在周二一度升6%,周四則錄0.65%跌幅。微軟因發布強勁盈利市值短暫達到1萬億元後,股價連續第二天下跌,周四跌逾1.3%。

超過半數的標普500公司已經報告上季盈利,結果多半超出預期,據FactSet,74.7%的標普500公司超過盈利預估。

特斯拉股價升逾3%,公司發布計劃擬籌資最多20億元,其中13.5億元來自可轉換債券。餘下6.5億元將來自新股,其中包括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新入手的1,000萬元股票。食品業巨擘家樂氏(Kellogg Co)股價跌約3.4%,公司稱將替換首席財務官,並報告首季盈利下滑。

更多經濟要聞
工程建築部門意外虧損
維持全年盈利目標 股價挫13%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公司SNC-Lavalin Group Inc.周四表示,由於其主要工程和建築部... 詳情
未受加中爭拗波及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壽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行政總裁高瑞宏(Roy Gori)周四表示,加拿大與... 詳情
礦業投資不足 電氣化勢不可擋
【明報專訊】據兩位消息人士稱,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礦產採購主管周四在一次行業會議上表示,預計由於礦業投資不足,近期全球鎳、銅和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