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缺席聽證議員吃雞諷膽小
委員會主席揚言控告藐視國會

[2019.05.03] 發表
美國聯邦眾議員柯恩(右)2日在國會聽證當天當眾大啖肯德基炸雞,諷刺缺席的司法部長巴爾沒膽。(路透社)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2日缺席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就通俄門調查報告所舉行聽證,加深控制眾議院的民主黨人與司法部之間的戰火,來自田納西州的民主黨眾議員柯恩(Steve Cohen)甚至帶了一桶肯德基與一樽陶瓷雞擺飾到國會殿堂,諷刺巴爾是因為膽小怕事才缺席聽證。雞(Chicken)在英文中有膽小怯懦之意。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 )因為巴爾缺席聽證氣得揚言要告巴爾藐視國會,然此威脅其實與巴爾來不來參加聽證無關,而是攸關國會發傳票以取得帶領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米勒的未經修改的完整版報告。

至於柯恩的吃雞之舉,倒是針對巴爾缺席。柯恩不但當眾大吃肯德雞炸雞,還與其他民主黨同僚分享,最後甚至把空桶放到原本安排給巴爾的座位旁,此外還附上一個陶瓷的雞擺飾。柯恩在放置雞擺飾時告訴記者,膽小的巴爾應該出席與回答國會議員的發問。

司法部長巴爾周三拒絕出席原定於周四在摯|司法委員會舉行的聽證,他對民主黨人舉行聽證的方式提出異議。

與此同時,司法部錯過了該委員會命其提交未刪節版米勒報告及相關文件的要求,預計這將開闢特朗普政府與摯|之間激烈鬥爭的另一個戰線。

巴爾對摯|司法委員會預計舉行聽證會的方式提出質疑,該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希望在議員質詢之外,允許委員會工作人員提問,這包括律師。

他表示,至少從3月24日開始,巴爾一直在誤導,若他不正面作答,那麼律師可以提出後續問題。

但共和黨人認為,國會讓工作人員質詢司法部長將是前所未有的,就彷彿將他當作犯人審訊。巴爾警告議員,該委員會做此決定,他不會參加聽證會。

更多國際要聞
外國官員租用特朗普大樓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相關文件和熟知內情者指出,在未經國會同意情況下,美國國務院於2017年允許至少7國政府租用紐約特朗普大樓的豪華公寓。...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他挑選接任聯邦儲備局(Fed)理事的摩爾(Stephen Moore)已退出角逐。這是第2位特朗普中意的... 詳情
英防相認與記者談話 否認泄密
英國《每日電訊報》上周一篇有關首相文翠珊政府計劃容許華為參與「非核心」5G建設的獨家報道,引發政壇地震。文翠珊周三革除國防大臣韋廉信,稱有「... 詳情
英國政府圍繞華為供應5G設備的爭議和分歧,不會因韋廉信落馬而結束。由於美國加強向盟友施壓,類似內部分歧在西方各國並不罕見,文翠珊要求限制華為... 詳情
首位女國防大臣  軍人世家出身
接替韋廉信的莫佩琳(Penny Mordaunt)原職國際發展大臣,成為英國歷來首名女國防大臣。46歲的她出身軍人家庭,曾任職國防部武裝部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