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業務嚴重虧損
快意佳士拿首季盈利下滑47%

[2019.05.04] 發表
圖為密歇根Sterling Heights的快意佳士拿裝配廠。

【明報專訊】汽車製造商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周五公布,今年第一季利潤下滑47%,大部份原因是生產上的變化。不過該公司仍有信心新生產的車型可以協助公司達成全年的利潤目標。

美國及意大利合資的快意佳士拿,第一季淨利潤跌至5.08億歐元(5.67億美元),去年第一季淨利潤為9.51億歐元。第一季淨營收下降5%,至245億歐元。

行政總裁曼里(Mike Manley)表示,第一季的結果在預期中,他並強調公司正在採取行動,提振歐洲的業務。快意佳士拿第一季在歐洲遭遇1,900萬歐元虧損,在亞洲虧損為900萬歐元。

曼里並表示,公司有信心未來數季業務會出現改善,並有能力達成2019年指引目標,利息及稅前調整後的盈利會超過67億歐元。快意佳士拿股價因此上揚5%,至14.26歐元。

快意佳士拿表示,第一季交運的車輛數為103.7萬輛,較去年同季下降14%。原因是該公司決定在生產新車型的同時,不再生產舊式的Jeep Wrangler車種。Ram車種銷售量增加,只抵消了部份整體銷售量的下跌。

快意佳士拿第一季的利潤幾乎全來自北美,拉丁美洲的利潤則微不足道。

豪華品牌Maserati第一季銷售量下跌41%,利潤下跌75%至1,100萬歐元。曼里表示,今年上半年Maserati銷量會處於低谷,但下半年情形會改善。

至於快意佳士拿會不會與法國汽車製造商PSA Peugeot及雷諾(Renault)合併之事,曼里表示目前尚無可奉告。不過他預期未來兩、三年內,汽車業界會出現重大的整併情形。

更多經濟要聞
軟銀傳推動願景基金IPO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軟銀集團(SoftBank) 正考慮為其規模達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 詳情
美國庫存增加 供應憂慮減退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強勁經濟數據加強了石油需求量增加的預期,及伊朗、委內瑞拉石油減產使市場供應吃緊等因素,油價周五上揚。不過整周結算,原油期... 詳情
業務擴張至美國墨西哥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管道集團TransCanada周五表示,為反映公司業務向美國及墨西哥的擴張,自今起公司改名為TC Energy。 ... 詳情
Zoom上市後股價飛漲120%
【明報專訊】自上周公開上市後,視訊會議軟件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股價即飛漲,目前該公司市值已超過召車服務平台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