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Mobile數據泄露 公司稱僅1.5萬客戶受影響

[2019.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無線電訊市場新秀Freedom Mobile周二證實,該公司於3月底至4月底發生資料外泄事故,但它聲稱僅1.5萬名客戶受影響,遠低於外界估計。對於延遲向外界公布消息,該公司辯稱因查證需時。

電訊公司Shaw Communications旗下的Freedom Mobile,在安省、阿省和卑詩省提供服務。一個專門評核VPN程式的網站「VPNMentor」早前向傳媒發表報告,指其兩名研究員於上月17、18和23日三度發出警告,指該家卡加利公司的資料可能外泄,但該公司一直至上月24日才作出回應。

該網誌上寫道﹕「基於道德上的原因,我們不會下載該數據庫,故此我們不知道確實有多少人受影響。」但該網誌貼文附上標題為《報告:Freedom Mobile客戶資料外泄,150萬客戶資料曝光》,上述數字純屬猜測,那是基於黑客盜取該公司全數客戶資料的非加密數據而作出的估計。

Freedom Mobile以電郵發表聲明表示:「150萬客戶受影響之說不正確」。該公司稱,調查確定資料外泄事故始於3月25日,並涉及由外部第三方供應商Apptium Technologies處理的數據。Freedom Mobile聘用Apptium Technologies去簡化零售客戶支援服務。

聲明說﹕「Freedom Mobile或Shaw Communications的內部系統,均不牽涉這次第三方供應商安全漏洞事故。」聲明指,受影響的客戶,涉及上月15日在17家零售商開戶或更改帳戶以及及上月16日更改帳戶資料,並已在同月23日修正有關問題。

Freedom Mobile又稱,截至周二,它未發現證據證明任何資料被盜用。

隱私專員辦公室發言人勞頓(Valerie Lawton)在電郵中表示,它已於周一下午稍後收到有關Freedom Mobile資料外泄報告。

根據於去年11月新修訂的規則,控制個人資料的私營企業必須向隱私專員辦公室呈報資料外泄事故,並必須知會受影響的個人有關事故以及保留紀錄。

但相比起歐盟一年前制訂的《一般資料保護規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加國法例在企業向隱私專員辦公室呈報的時間上較具彈性。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審計總長的最新報告指出,在紐賓士域省3名皇家騎警被一名槍手伏擊5年後,騎警仍不確定在槍擊案發生時,趕赴現場的騎警是否獲取處... 詳情
奇葩私家車運木材公路行駛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名司機在汽車後座上放滿木材,木材伸出車身之外,要打開兩邊門行車,被公路上其他司機拍下其劣行,現今仍不清楚會否被省警提出違...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提醒市民,近日再有騙徒透過互聯網「釣魚」(Phishing)方法,發出文字信息和電郵,假冒銀行和稅局詐騙款項,亦有以信... 詳情
中學生被殺案 兩青年控2級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前天發生兇殺案,警方已證實17歲受害人身分,並控告2名涉案青年每人一項2級謀殺罪。死者是兇案現場附近中學Sir Wi... 詳情
【明報專訊】奧沙華一名遇劫的便利店東主,情急智生先把現金交給劫匪,分散歹徒注意力,之後奪門而出把劫匪鎖在店內,警員趕到現場把劫匪拘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