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澳洲民眾發現鈔票背景中出現的詞語串錯字。(法新社)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新版澳洲鈔票串錯字 儲備銀行無計劃回收

澳洲儲備銀行去年10月發行了新版50澳元鈔票,惟民眾周四(9日)發現鈔票上印有的3個同樣字詞串錯,涉及4600萬張鈔票。

澳洲儲備銀行承認事件,但表示無計劃回收,會在下次印新鈔時修改。

這批新鈔採用了多項新設計與防偽特徵,其中一面印有澳洲首名女性國會議員考恩(Edith Cowan)的肖像,其背景則以微細字體重複顯示考恩首次在國會的發言節錄。不過有民眾周四(9日)向當地電台Triple M傳送鈔票的放大照片,顯示在背景中3次出現的字詞「responsibility(責任)」都缺少一個「i」字,被串成「responsibilty」。

50澳元鈔票是澳洲流通量最高的鈔票,總值佔全部流通鈔票的46%,今次事件涉及4600萬張鈔票。

澳洲儲備銀行承認錯誤,但表示有關鈔票仍是法定貨幣,可繼續在市面流通,會在下次印鈔時修改錯誤。

(路透社╱法新社╱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新版澳洲鈔票串錯字 儲備銀行無計劃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