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Riverdale Park East
放大
 
Ashbridges Bay Park & Woodbine Beach
放大
 
Rouge Beach Park
放大
 

其他新聞
男人為了性 女人為了愛?
與男友交往5年愛液不足#女大生做10分鐘崩潰痛哭
保險套加嬰兒油
一位醫學博士對肥胖的「控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忙趁東風 放紙鳶
多倫多風箏攻略

春風拂面、百花盛開,多倫多最美的戶外季正式開啟!這樣的天氣也正是放風箏的好時節:

在大草坪或者沙灘上奔跑#,讓風箏飛上天空,身心也隨#風箏一起放飛、愈加舒暢呢!

每年適合放風箏的時間實在不多,也就眼下這麼幾周:氣候已經溫暖起來,但太陽還不太曬、天氣還不太熱,仍然能夠較長時間在草坪上奔跑,舒爽的春風讓人身心都很愜意。所以怪不得不僅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忙陳東鋒放紙鳶」的傳統,其他很多民族也一樣喜歡在春天放風箏!對於小朋友們來說,看#風箏一點點飛向高高的天空上,是件特別快樂有趣的事情。而對於成年人來說,放風箏也是益處多多:不僅能讓經常對#電腦工作的屏幕一族到戶外活動身體,還正好讓大家抬起頭來仰望天空,舒緩頸椎的壓力;同時遠眺風箏也可以調節視力,可以說是非常健康的戶外運動了。

適合放風箏的公園

放風箏要選擇好場地,重點是要開闊少遮擋,所以大面積的草坪和沙灘就是比較好的選擇。多倫多有不少不錯的公園,不僅可以放風箏,同時也是家人春季周末出遊、休閒的好地方呢。

Riverdale Park East

位於市中心以東的Riverdale公園有很大一片緩坡草坪,視野開闊,是個放風箏的好地方。而且除了可以放風箏之外,坐在這片草坪上就能夠看到市中心的電視塔等構成的天際線,景致很不錯:特別是在黃昏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坐在草坪上欣賞日落呢。

地址:550 Broadview Ave

Ashbridges Bay Park & Woodbine Beach

大片的沙灘常常都是放風箏的好地方。湖邊的Ashbridges Bay Park公園就有很細軟的沙子,踩在上面很舒服,正適合跑起來放風箏,小孩子們特別喜歡。沙灘旁邊也有樹蔭草坪,累了就可以來一個湖邊野餐,是天氣轉暖後的一家人外出好去處。唯一缺點是周末這片沙灘上可能人會比較多,放風箏奔跑的時候小心不要相撞!

地址:1561 Lake Shore Blvd E

Rouge Beach Park

在士嘉堡東邊的Rouge河口,也有一片平坦沙灘適合放風箏。沙灘三面都被湖水包圍,四周沒有太多阻擋,視野非常開闊。而且沙灘緊連#公園的徒步道,旁邊就有蘆葦池塘,現在正有不少紅翅黑鳥等在附近落腳,非常有春天氛圍,是休閒、徒步、野餐的好地方。

地址:195 Rouge Hills Dr, Scarborough

當然,除了這幾個比較有名氣的公園之外,多倫多其他一些公園,只要有開闊的場地,也都可以放風箏。不過要注意的是,有2個公園已經禁止放風箏:北邊的Milliken Park和湖邊的Bluffer's Park。被禁的原因在於此前有太多人在這兩處進行「鬥風箏」(Kite Fighting)活動,即組隊比賽,相互用自己的風箏攻擊對方的風箏使之掉落。這導致公園堭騤m了太多被損壞的風箏和風箏線,它們殘留在地上和樹上,甚至給行人和動物造成傷害。市政府也因此提醒:放風箏的時候不可以使用金屬線;不可以在25米內有樹、建築、電線桿等阻擋物的情況下放風箏;不可以在停車場、車道、人行道上放風箏;不可以把受損的風箏和風箏線隨意亂扔。

選風箏、放風箏tips

1.現在的風箏,樣式、形狀都很豐富,選擇非常多。相對來說,整體上為三角形的風箏會比較容易放起來。在購買的時候,首先要留意看風箏接合處是否牢固,風箏的骨架有沒有歪斜。此外,還要看風箏的對稱性好不好:翅膀左右兩端弧度要一致,骨架重量要勻稱。此外,風箏的引線要細而韌,細麻線或尼龍線都可以。

2.風速在10-19km/h時最適合放風箏。風太大、太小都較難把風箏放得高。當風速在10-19km/h左右時,不論是大、小風箏都能放起來。如果風速高於20km/h,就很難控制大型風箏了。

3.要選擇風向比較固定的天氣。有時候雖然有合適的風速,但是風向不固定,頻繁轉向,那風箏也很難升空。

4.放風箏的時候,要讓風箏逆風起飛,當風箏飛起來並稍微平穩後,通過交替地放線和收線,從而讓風箏一節節上升。

5.想讓風箏降落時,則只需要改變風箏的方向,偏離逆風方向即可。比如如果今天刮東風,那風箏是迎向東方飛升;這時控制風箏偏向南方或者北方,風箏就會愈來愈低,逐漸降落了。

6.絕對不能在高壓電塔、高壓的附近放風箏!

7.放風箏的時候要留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只盯#風箏,忘了自己腳下的路;也注意不要用風箏線割傷周圍的人。

 
 
今日相關新聞
忙趁東風 放紙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