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貓咪咖啡館風靡全球,受到愛貓人士的喜愛,擼貓品咖啡,成了年輕人聚會的新方式。
放大
 
放大
 
貓咪咖啡館
放大
 
狗狗主題餐廳同樣遍地開花,但店員需要花費更多精力在打掃上。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在貓咪咖啡館品嘗貓屎咖啡?
動物主題餐廳 妙趣橫生

想擼貓擼狗,卻沒有條件飼養寵物怎玷魽H動物主題餐廳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貓咪咖啡館、狗狗主題餐廳,讓你一邊享受美味的食物,一邊與可愛的貓咪狗狗親密接觸,滿足你的愛寵之心。

如果喜歡特別的寵物,不妨試試刺蝟主題餐廳。《哈利波特》電影發燒友們雖然不能前往魔法世界,卻可光臨貓頭鷹主題餐廳彌補遺憾,親眼看看哈利.波特的愛寵。

餐廳不僅可以用餐,也是個放鬆身心、與小動物和諧相處的好地方。世界許多地區都出現了動物主題餐廳,貓咪、狗狗、兔子等動物成為了餐廳吸引客人的法寶,讓客人們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感受小動物的萌態,更添趣味。

動物主題餐廳中,最受歡迎還要數貓咪咖啡館。1998年臺北開設了第一家貓咪咖啡館「貓花園」,吸引了大量愛貓人士,甚至成為了臺灣的一個旅遊景點。隨後貓咪咖啡館在日本落地生根,並拓展到了全世界許多城市,深受歡迎。2014年滿地可開設了加拿大第一家貓咪咖啡館,目前圭爾夫、溫哥華、多倫多均出現了貓咪咖啡館。

大部分貓咪咖啡館都分為兩個區域,一個讓客人們舒舒服服地品嘗美味咖啡,另一個則供客人們與貓咪互動玩耍。但也有一些咖啡館讓貓咪自由地活動,讓客人們一邊喝咖啡一邊逗弄貓咪。坐在貓咪環繞的咖啡館內,點上一杯貓屎咖啡,想想就很有趣。

貓咪咖啡館通常有茼菑v的管理模式,客人入店後需先換鞋,用消毒液洗手,保證安全健康。客人按時長付費,與貓咪玩耍,店家會提供逗貓棒、小玩具等幫助客人吸引貓咪的注意。也有部分養貓人士會在出差或有事的時候將貓咪送到咖啡館,請店員幫忙照料。

咖啡館偏愛貓咪當然是有原因的,貓咪的慵懶氣質與咖啡館的休閒氣息十分相稱。而且貓的性格大多比較高冷,不太黏人,不會給客人造成困擾,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噪音和混亂。此外貓咪比較愛乾淨,發情期外不會隨地排泄,容易照料,不影響咖啡的風味。

狗狗主題餐廳

有了貓咪咖啡館,當然也有可愛的狗狗餐廳。與日本一水相隔的韓國有不少狗狗主題餐廳,店內養茬\多狗狗,有大型犬也有小型犬。有些餐廳會劃分出大型犬區和小型犬區,讓客人們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座位。這些狗狗都經過了寵物師的訓練,能很好地與客人互動。

狗狗們在店內走來走去,如果遇到了喜歡的客人,就會主動過去依偎在他們身邊。有的客人特別招狗狗喜歡,身邊甚至會圍坐十幾隻狗狗,非常有趣。但狗狗餐廳比貓咪更難打理,店員們需要隨時打掃衛生,以防狗狗們的排泄物影響到客人的用餐興致。

其他動物主題餐廳

除了貓咪和狗狗,還有一些別具匠心的商家開設了特別的動物主題餐廳,如小兔子、小狐狸、小刺蝟、浣熊、爬行動物等。小兔子十分溫順,客人可以與牠們親密接觸,不必擔心受傷。但小刺蝟、浣熊等動物則需要在店員的幫助下靠近,先用食物與牠們培養感情,再慢慢建立關係。

一些餐廳還會跟隨潮流更換店堛滌坁哄A《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熱播之後,貓頭鷹主題餐廳隨之到來。在店堨怹\的客人可以近距離觀察貓頭鷹,與之合影留念,仿彿魔法學校的學生一般。《優獸大都會》電影播出後,東南亞等國也出現了狐狸主題餐廳,只要來這堨怹\,就可以與劇中的赤狐玩耍。

 
 
今日相關新聞
在貓咪咖啡館品嘗貓屎咖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