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國威周浩鼎 報警互指襲擊

[2019.05.14] 發表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中)昨日往警察總部報警,指民建聯何俊賢、周浩鼎分別推撞其肩膊及腰部,稱事件涉普通襲擊。民建聯議員日前亦報警,指控有人衝擊致受傷。(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多名議員於上周六《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混亂期間報稱受傷不適,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一度由高處墮地,送院治理後出院;范國威昨日報警指事發時民建聯何俊賢、周浩鼎分別推其肩膊及腰部,稱事件涉普通襲擊。周浩鼎其後反駁范「惡人先告狀」,強調范國威企圖衝向石禮謙搶奪其咪高峰而失平衡倒下,稱絕無推倒范國威;反指范衝撞他人,最終傷及黨友陳絔g,行為涉犯普通襲擊罪,亦就此報案。

范:何俊賢周浩鼎推肩腰周:惡人先告狀

警方回應本報查詢表示,灣仔警署昨午約2時按獲姓范男子報案,指於本月1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一會議室內,被一名姓周男子及一名姓何男子襲擊。案件列求警調查處理,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

范國威中午往灣仔警察總部報案,他稱事發時站在^上,嘗試取走或遮蓋經民聯石禮謙的咪高峰,其間何俊賢推撞其肩膊、周浩鼎推撞其腰部,本身位處他下方的陳絔g閃身離開,他隨即直接跌落地上,及後失去知覺。

同樣報稱受傷的民建聯葛珮帆昨稱,事發時因陳志全從後飛身撲下,導致頸後軟組織受傷,頭頸背持續感疼痛,要服止痛藥及熱敷。

何君堯:涂謹申郭榮鏗涉偽造涂:浪費警力報假案

另一邊廂,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日(12日)亦往報案,指控民主黨涂謹申自稱委員會「主席」,涉嫌使用虛假文書,並指涂與法委會「副主席」、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共同干犯串謀偽造的罪行,以及串謀使用虛假文書罪。涂謹申回應時則強調自己並無任何誤導議員之舉,認為何君堯的做法是浪費警力及報假案,屬小丑行為。

民主黨林卓廷其後發帖稱,何君堯上載facebook的口供紙有何的聯絡方式,「唔好成日煩住何律師,重複打電話犯法的」。何其後斥林煽動他人致電騷擾,並稱兩小時內接獲40個「無聲、食屎」電話,「我又要叫警察去找牠(他)了」。警方表示,前日接獲一名姓何男子報案,指有人使用虛假文書召開有關修訂條例的會議,案件列求警調查,同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

更多要聞
外牆鋁條日久失修跌下 與法團爭議逾年 拒獨資維修 房協前總部被拆招牌
【明報專訊】位處大坑浣紗街的房協龍濤苑樓齡30年,地下至3樓為房協擁有,曾是房協總部,現為申請組辦事處等,外牆有大型房協招牌及鋁質飾面,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與龍濤苑法團就外牆簷篷維修責任拉鋸一年,法團近日決定先墊支至少15萬元,拆除簷篷鋁質飾面及房協招牌,除考慮公眾安全外,亦因相...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房協龍濤苑,發展商與小業主就樓宇外牆維修責任的爭議屢見不鮮。有測量師及關注團體指出,一些建於1980、90年代的舊樓,公契或... 詳情
海港城GUCCI  3員工染麻疹 潛伏期重疊黃金周 醫生:或遊客播毒
【明報專訊】香港機場麻疹疫情受控之際,衛生署昨公布尖沙嘴海港城GUCCI有3名員工感染麻疹,令今年累計麻疹個案增至72宗。新增3名患者的出疹... 詳情
上水屠房今續殺3600豬 料周一復供
【明報專訊】上水屠房出現非洲豬瘟病毒,場內約6500隻豬需被銷牷A食物環境衛生署昨已殺2916隻,料今日銷狳靘l的豬,並開始清潔及消毒。活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