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處鐵鏈鎖會議室 毛孟靜:防議員如防賊

[2019.05.14] 發表
昨晚11時許,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右)及許智腄]左)在會議室1門外霸位,譚向在場傳媒表示不方便透露今早策略,稱「大家都估到是什麼事,人一個,命一條」,許則帶備了毛氈及摺_。(賴俊傑攝)
約30人昨晚在立法會外圍紮營留守,現場觀察有最少14個帳篷,有市民帶備抗議紙牌,準備今晨聲援議會內的民主派議員。(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鬧雙胞」,建制及泛民今早分別於8時半及8時15分召開會議。上周六會議前一晚,多名泛民議員通宵留守會議室內,此幕今役未有重現,會議室昨日被鎖上鐵鏈,意味議員未能提早入內留守;但至昨晚近11時,公民黨譚文豪及民主黨許智艀b開會的會議室1門外席地霸位。對於秘書處以鐵鏈鎖上會議室,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批評「防議員如防賊」,直斥秘書處非常不堪。

秘書處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秘書處按照一如以往的做法,若會議室沒有會議進行或使用,會議室都會上鎖。

30人立會外搭營留守

上周六會議前夕,立法會秘書將走廊原有的梳化、飲水機及垃圾桶搬走,昨日仍未見回復原狀,可容納較多議員的會議室1、2,以至召開立法會大會的會議廳,昨日均被鐵鏈鎖上。毛孟靜下午前往視察會議室情G,她強調平日立法會一定不會以鐵鏈鎖門,「我們是議員,立法會是我們議政、議事的地方,現時防議員如防賊,我覺得非常不堪」,對於秘書處在會議前一日已鎖門感到非常震驚。

繼上周五有市民通宵留守立法會,民陣昨晚亦發起同樣行動,在晚上11時起通宵留守,今早8時則往特首辦抗議,以及在立法會外觀看直播會議情G。記者昨深夜現場觀察,立會外約有30人留守,搭有10多個露營帳篷。

更多要聞
外牆鋁條日久失修跌下 與法團爭議逾年 拒獨資維修 房協前總部被拆招牌
【明報專訊】位處大坑浣紗街的房協龍濤苑樓齡30年,地下至3樓為房協擁有,曾是房協總部,現為申請組辦事處等,外牆有大型房協招牌及鋁質飾面,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與龍濤苑法團就外牆簷篷維修責任拉鋸一年,法團近日決定先墊支至少15萬元,拆除簷篷鋁質飾面及房協招牌,除考慮公眾安全外,亦因相...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房協龍濤苑,發展商與小業主就樓宇外牆維修責任的爭議屢見不鮮。有測量師及關注團體指出,一些建於1980、90年代的舊樓,公契或... 詳情
海港城GUCCI  3員工染麻疹 潛伏期重疊黃金周 醫生:或遊客播毒
【明報專訊】香港機場麻疹疫情受控之際,衛生署昨公布尖沙嘴海港城GUCCI有3名員工感染麻疹,令今年累計麻疹個案增至72宗。新增3名患者的出疹... 詳情
上水屠房今續殺3600豬 料周一復供
【明報專訊】上水屠房出現非洲豬瘟病毒,場內約6500隻豬需被銷牷A食物環境衛生署昨已殺2916隻,料今日銷狳靘l的豬,並開始清潔及消毒。活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