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小鎮變壓器爆炸致電壓C
天氣回暖 多市公園開始捉蜱蟲
中學教師兼田徑教練再揭性侵16歲女生
賓頓市2車相撞 一車內3人被困
萬錦市明晨7時 停車場送堆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擬立數碼憲章遏仇恨言論假新聞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在法國巴黎舉行的科技峰會VivaTech上表示,加拿大有意引入新的數碼憲章,旨在打擊仇恨語言、虛假新聞,以及網上干預選舉等行為。

杜魯多沒有談及當中細節,但說未來數周會有公布。他強調,有信心上述架構可以向相關平台問責,並恢復國民的信心。預料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月底出席渥太華數碼管理高峰會時,會公布更多細節。

5月15至16日在巴黎舉行的VivaTech,是一場有全球創業公司和技術領導者參加的國際峰會,社交媒體和打擊網絡極端主義為首要議題。峰會結束時,臉書、谷歌、推特和其他技術巨頭承諾加大力度,防止它們的平台被用來散播仇恨,以及幫助極端組織。

包括美國等多國缺席是次會議,它們以擔心會窒礙言論和新聞自由為由,拒絕作出承諾。但杜魯多在記者會上稱,許多國家支持該項全球承諾,其中包括主辦國法國、英國、澳洲和日本等。他強調,打擊網絡極端主義必須全球合作,而這是他身處海外宣布加拿大數碼憲章的部分原因,「大家都知道,我們需要以真正及切實的方法向前邁進,以確保我們的公民無論在網上抑或在真實世界都感到安全」。

杜魯多較早時與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會晤,並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共晉工作午餐。他亦安排會與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士(Jimmy Wales)會晤。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擬立數碼憲章遏仇恨言論假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