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若涉政治原因再考慮 鍾國斌:從沒反對

[2019.05.18] 發表

【明報專訊】王志民要求建制派團結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倡議「港人港審」的實政圓桌田北辰稱,希望聆聽不可行的原因,若涉主權等問題,他要重新考慮。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說,從無說反對修例,但希望政府可接受商界建議以釋疑慮。

劉兆佳:談政改也曾開類似會議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記憶所及人大就《基本法》104條釋法(議員宣誓案),以及政改討論時,都曾舉行類似會議,表明中央立場,並要求港區人代、政協不要發出與中央立場不同的聲音,「否則即與中央對抗」。

田北辰提出以「港人港審」替代修例。田說現時聽到的原因均是由法理出發,例如稱舉證困難,但他認為特區須解決這些問題,但若反對原因是與政治有關,例如與主權有關,「這看法就是政治決定,我要重新考慮」。

田北辰稱,反對「港人港審」者須多解說原因,他亦支持堵塞法律漏洞,「我支持移交逃犯,唯一微調只是港人可否港審」;但他說尚未決定投票取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鍾國斌:直上大會非好方法

自由黨亦曾就修例提出憂慮,鍾國斌說「從來無話反對、不支持」,稱部分商界有疑慮,冀政府接受建議。鍾說政府一直稱會考慮各方意見,「政府無說不考慮我們建議,只是一直希望在法案委員會討論」。他重申直上大會不是好方法,因政府只能一併回應社會問題,無法清晰解答。

更多要聞
內會無共識 稱有意見周二前提出 李慧k:認真考慮終止法委會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鬧雙胞」爭議不斷,建制派最資深議員石禮謙早前去信內會尋求意見,內會昨日開會討論。兩小時的會議未有共識,內... 詳情
10公屋裝修商裁瓜分生意合謀定價 頭炮勝兩仗 競委會:冰山一角
【明報專訊】《競爭條例》實施3年半,競爭事務審裁處昨首度裁定10間裝修承辦商分配安達h3座公屋的生意,屬瓜分市場及合謀定價;另在女青年會圍標... 詳情
YWCA招標伺服器 4科企裁圍標
【明報專訊】競委會首宗入稟提告的圍標案,涉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2016年7月Nutanix雲端招標伺服系統及器材時,5間科技服務供應商... 詳情
【明報專訊】涉《競爭條例》的聆訊本屬民事程序,但在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招標伺服器服務商圍標一案,法官林雲浩採用刑事審訊的「毫無合理疑點... 詳情
【明報專訊】競委會首兩宗案件勝訴,10間裝修承辦商及4間資訊科技公司被裁定違反《競爭條例》,競爭事務審裁處將安排另一次聆訊定罰款。據競爭條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