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瀑布小鎮丁香園Centennial Lilac Garden
放大
 
皇家植物園玫瑰園Rose Garden @ Royal Botanical Gardens
放大
 
奧沙華牡丹園Oshawa Valley Botanical Garden
放大
 
密西沙加杜鵑園Brueckner Rhododendron Gardens
放大
 

其他新聞
你身邊都有甘蔗男
吃了洋蔥 喝了咖啡 私處會有腥味
船進水 要堵洞 - 醫學博士對肥胖的控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倫多周邊特色花園賞花企劃

雖然多倫多的氣溫似乎還不是很溫暖,但各種花朵還是按次序開放了:櫻花過後的5月下旬到6月中,杜鵑園、丁香園、牡丹園、玫瑰園都將依次變成片片花海。趕緊做好這兩個月的賞花計畫,不要錯過這些小花園最漂亮的時節!

多倫多的櫻花雖然已經開始凋落,但更燦爛的仲春和初夏花季現在才正要進入盛期!從眼下一直到6月,杜鵑、丁香、牡丹、芍藥、玫瑰等等各種花朵將會依次開放,輪流裝點最美麗的春夏時節。除了我們熟悉的植物園之外,在多倫多和周邊還有多處特色花園,能看到種類最多、色彩最豐富的各類花朵。安排好時間,就能每周都沉浸在一片片新盛開的花朵中,留下最明媚的春夏記憶。

瀑布小鎮丁香園

Centennial Lilac Garden

比杜鵑稍晚一點,丁香花也會在五月末六月初進入盛期。尼亞加拉瀑布小鎮有一個專門的丁香園:它位於有名的瀑布大花鐘(Floral Clock)旁邊,面積有將近10英畝,彙集了超過200個品種、多達1200株的丁香花。雖然丁香的花型沒有杜鵑那麼耀眼奪目,但是它們帶#獨特的幽香,給賞花人營造出一種特別的氛圍。除了丁香之外,這片花園附近還有紫堇、紫荊等各種其他花朵,也會在接下來幾周開放。而且在瀑布和緊鄰的尼亞加拉濱湖小鎮上遍佈各種果園,現在也正是桃花、李花等各種花樹進入花季的時節。在周末帶家人駕車前往,能看到和城市堳雂ㄕP的花景!

地址:Centennial Lilac Garden,

14004 Niagara Pkwy, Niagara Falls

網址查詢:www.niagarafallstourism.com/play/outdoor-recreation/centennial-lilac-garden/

皇家植物園玫瑰園

Rose Garden @ Royal Botanical Gardens

從6月份開始,玫瑰和月季也會進入花期。位於Burlington的皇家植物園去年才建好了新的玫瑰園,各種玫瑰和月季花們即將在2英畝的土地上爭相綻放。從設計上看,這個新玫瑰園對花色的排列組合都花了心思:玫瑰花多按顏色也由淺到深地排布,從白色、粉色、黃色到橙紅、紫紅和玫紅色,非常有層次感,讓人非常期待初夏的到來,去欣賞這一片最浪漫的初夏景色呢!

Royal Botanical Gardens

地址:680 Plains Rd W, Burlington

門票:$18

查詢網址:www.rbg.ca/rosegarden

奧沙華牡丹園

Oshawa Valley Botanical Garden

等丁香開放後,接下來就是牡丹和芍藥的盛期了。距離多倫多1個小時左右的Oshawa市就有一個專門的牡丹和芍藥花園,可以同時看到300到400多個品種!芍藥和牡丹的花期可以持續約5周:從5月下旬開始,一些花朵就會打開花苞了,而六月初的兩周將是花朵綻放最多的時候,最適合前往。

而且在6月15-16日,花園還會有「牡丹節」。除了能在花園堿搢鴞U種牡丹和芍藥之外,還會有喜愛栽種牡丹的資深園丁們把自己在家培育的特色品種帶到花園來,品評誰栽種得最好。對於喜歡牡丹花的華人來說,這也是不可錯過的賞花機會哦!

奧沙華牡丹節 Oshawa Peony Festival

時間:6月15日&16日10am-4pm

地址:155 Arena St, Oshawa

網站查詢:www.oshawa.ca/things-to-do/peony-festival.asp

密西沙加杜鵑園

Brueckner Rhododendron Gardens

杜鵑可以說將是接下來幾周最吸引眼球的花朵:又被稱作「映山紅」的它們總是大片大片地盛放,非常絢爛奪目。在多倫多植物園就有一小片杜鵑,但若想要看到種類最多、色彩最豐富的杜鵑花,就一定要去密西沙加的Brueckner Rhododendron Gardens杜鵑園了:近20英畝的花園堮熇﹞F杜鵑花,品種既有明媚艷麗的大紅色和紫紅色,也有更為淡雅的粉白色和嫩黃色,相互映襯,光彩耀人。

其實加拿大氣溫較低的大環境並不是非常適合杜鵑生長,所以大規模的杜鵑花園很是罕見。密西沙加這片靠湖的土地也是由於土壤和湖風形成的小氣候,才得以讓各種杜鵑花們健康成長,所以這一片花海更讓人覺得難得呢!下周末這個杜鵑花園還會有一年一度的導覽活動,在花開之際帶大家欣賞和瞭解花園埵U個品種的杜鵑花,正好趁機去漫步賞花!

杜鵑園年度公園導覽

Annual Gardens Tour

時間:5月26日2-4pm

地址:660 Lakeshore Rd W, Mississauga

網站查詢:http://brueckner-rhododendron-gardens.blogspot.com/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周邊特色花園賞花企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