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吃了洋蔥 喝了咖啡 私處會有腥味
船進水 要堵洞 - 醫學博士對肥胖的控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你身邊都有甘蔗男
千萬不能愛上他們

最近在討論區出現了一個新的戀愛term,那就是「甘蔗男」,從字面來看不難了解它的含意,形容這些男人剛開始追你時特別甜蜜,在成功俘獲了你的芳心,殊不知他玩膩了你之後,就開始暴露渣男的本質,不少女人起初還以為他是一位暖男,到了最後還是受到情傷,讓我們來揭開甘蔗男的追女假面具。希望女生們能多擦亮自己的慧眼,別被他們騙到手!

女人湯丸高手中的高手

甘蔗男有時候比女人還要了解自己,他們非常懂得女人心理,她們愛甚麼禮物、想聽甚麼情話,表面的甜哄難不到他們,他們說話時大多數是幽默風趣,把妳寵上天,讓妳沉浸在粉紅泡泡的戀愛氣氛之中,看到你漸漸愛上他們,這會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情場偽君子

起初在一起,甘蔗男甜蜜得像甘蔗—樣清新可口,甜到發膩,但在一起時間久了,就只剩下渣了。他們其中一項特徵就是偽君子。他們為了保持自己好好先生的形象,所以即使並不愛對方了,還是死不會說出分手兩字,再在背後做了無數行為迫得女人跟他們攤牌,其實他們早就不愛你,與別的對象搭上了。

曖昧毒藥

甘蔗男的戀愛特色就是來去匆匆,愛你的時候,你說什麼是什麼,不愛你的時候,你說你算什麼。他們通常喜歡曖昧,是浪漫的氛圍製造師,享受那種追你的甜蜜愉悅回憶,但當他等到女方上釣時,同時亦到了他認為跟你在一起很沒趣的時候。

奉行「三不原則」

無論是甘蔗男還是渣男,他們對女生都有慣用的「三不原則」,就是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跟甘蔗男相愛過的女生幾乎都能體會到用「三不戀愛法」戀愛,初期有多甜,那種甜而不膩的感覺很容易讓女生沉淪下去。但時間久了就懂,這個三不原則的精髓在於把你騙到手,消耗你,最後也能方便隨時抽身。

夠鐘就會現形

時間久了,甘蔗男就會露出渣渣的本色。

感情這件小事,是絕對沒有辦法隱藏的,一個人,愛不愛你,心埵釣S有你,皆是清晰明顯。

為什麼你再也感覺不到對方對你的關心和溫柔,只是因為他心堛漕滬茪H不再是你罷了。心埵釦A的時候,關心你在乎你,心堥S你的時候,只會說些話來敷衍你。

愛情,向來需要經營。一個人的獨角戲又怎會開花結果?最後希望你們遇到的愛情不要像甘蔗,愈嚼愈渣。

 
 
今日相關新聞
你身邊都有甘蔗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